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皮肤干燥是缺什么

2017-08-30 10:16:45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 即干燥性皮肤,皮肤角质层水分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

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其PH值约为5.5-6.0之间,可分为干性缺水和干性缺油两种。用手摸脸会感觉到有一点刺手。

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促使其恢复正常生理功能,以防未老先衰。

干性皮肤 - 典型(干性肌肤)分类

缺水性干性肌肤

这类肌肤的mm有些根本不知道自己属于干性肌肤,因为她们的皮脂腺没有问题,只是由于护理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肌肤极度缺水。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一种“外油内干”的局面。多出现在缺乏护理的25岁左右的肌肤上,长期不护理,从不敷面膜,就会导致缺水性干性肌肤。补水补水再补水,才是缺水性干性肌肤mm护肤的王道。只要肌肤不缺水,油光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缺油性干性肌肤

这类肌肤的mm通常都知道自己是干性肌肤,因为她们皮脂腺分泌皮质较少,肌肤因为不能及时、充分的锁住水份而显得干燥,肌肤缺乏光泽,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

补水还要补油:缺油性干性肌肤的mm需注意,选择护肤品时不能单纯考虑补水,还要考虑补充油脂。因为这类肌肤的皮脂腺先天不足,不能分泌足够肌肤所需的油脂,只单纯补水,肌肤没有锁水能力,补得快,蒸发得也快,只能造成“越补越干”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抹点什么好

冬季皮肤容易因缺少油脂而干燥皲裂或瘙痒,而在洗净的皮肤表面涂上橄榄油,则有益于保持水分并滋润营养肌肤,减缓皱纹的出现和皮肤老化程度。可在……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女性皮肤干燥?

皮肤最怕的就是缺水,当缺水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皱纹滋生等,皮肤干燥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尤其是到了夏天身体水分流失严重,补水不及时、不正……详细>>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原因

睡眠不足,肌肤就会没有活力,所以干燥粗糙的感觉也会更加明显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