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睡前怎么保养皮肤好?睡前做到这5点拥有好肌肤

2019-08-09 08:00:08      

睡觉前美容护肤是至关重要的,睡觉时流向脸部的血液会增多,醒来后会让人们的皮肤黯淡无光,只要睡觉前好好的护理皮肤,光滑细腻的皮肤必须反馈给你。

睡觉前如何护理好皮肤?

1、巧妙的食用醋或者牛奶

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睡觉前一小时泡温热的醋澡水,能让全身心变得清爽。泡澡时食用醋和甘油以5:1的混合方式涂抹在脸上,长时间坚持下去能让粗糙的皮肤变得更加白嫩细腻。把喝剩下的一点牛奶涂抹在脸上当做睡眠面膜使用,也可以掺入适量的珍珠粉,坚持一星期左右就会发现皮肤光滑细腻。

2、不能忽略颈部

在晚上护理皮肤时不能忽略颈部,不然会出卖年龄,颈部皮肤非常薄弱,里面含有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数量少,皮脂分泌比较少而且缩水能力差,容易导致皮肤干燥,滋生大量的皱纹。每天晚上睡觉前涂抹滋润型的颈霜或者晚霜来滋润皮肤皮肤。

3、合理的使用洗面奶和香皂

不管身体有多么劳累,睡觉前必须做好皮肤的清洁。尽量使用37℃的温水,把洗面奶涂抹在脸上,然后使用香皂清洗干净。通过双重清洁能去除彩妆和灰尘,减轻了皮肤负担。要选择含有香料比较少的或者草本植物的洗脸皂,洗脸时尽量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轻轻的按摩,最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

4、对脸部进行按摩

25岁之后胶原蛋白慢慢的流失,皮肤开始走上衰老,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做脸部运动。使用手轻轻的按摩皮肤,从下巴部位按摩到太阳穴,从鼻翼两侧按摩到太阳穴,从额头中间向两侧刮。按摩的时候配合乳液等护肤品效果会更好。

5、保证有充足睡眠

想要好好护理皮肤,必须要保证充足睡眠,每天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帮助受到损害的皮肤得到修复和再生,保持皮肤的光滑和细嫩。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晚上睡觉前必须要仔细卸妆,及时清除残留在脸上的污垢,这样能让皮肤得到休息。若是脸上长有痘痘的话,睡觉前把脸部彻底清洁,然后涂抹上消毒软膏或者抗炎的药品,不能用手直接去挤压痘痘,不然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保养皮肤的方法 睡前保养 护肤

睡前美容 8个妙招教你睡前保养皮肤

想做一个大美人,睡前的保养很重要,因为晚上皮肤是修复的时期,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在睡前好好的护理自己的皮肤,可以让你在镜子中也会看到一个……详细>>

睡前皮肤保养上做好这5点,让你躺着就能变美

除了早上起来要做好肌肤保养以外,晚上睡前也是肌肤保养的黄金时间。在睡前做好相应的肌肤保养工作,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件事上千万不要……详细>>

睡前保养很重要?睡前该怎么护肤

很多人都问睡前保养很重要吗?回答是肯定的,睡前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对皮肤的影响非常大,那么睡前该怎么护肤呢?详细>>

睡前皮肤保养的4个禁忌 一定要避开

众所周知睡觉前做好皮肤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到了凌晨2点左右是皮肤新陈代谢的黄金时间段,能够快速的吸收皮肤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保养时要避……详细>>

4个睡前美颜术 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水嫩的面容,因为这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更能精神愉快,还能有益于身心健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却不是那么幸……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