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敷面膜好处有哪些 冬季敷面膜的方法

2018-01-16 09:29: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妹纸觉得冬天敷面膜太冷了,所以一般在冬天很少用面膜,然而妹纸们却不知道冬天敷面膜也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下面告诉大家冬天敷面膜的好处和方法,一块来看看吧!

  冬季敷面膜的好处

  1、补水保湿

  冬天皮肤中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较快,皮肤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且刚刚经历过秋燥的皮肤有着起皮、出油、长痘、长斑、长皱纹等等问题,冬天敷面膜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改善皮肤问题。

  2、修复肌肤

  冬天敷面膜能够帮助修复被紫外线伤害虐待了一整个夏天的肌肤,有效改善肌肤被晒黑、老化等问题。而且冬天同样存在紫外线,加上冬天不注意防晒,也很容易造成皮肤伤害,晚上敷面膜能够帮助修复受损肌肤。

  3、缓解皮肤敏感

  在冬天敷面膜可以缓解皮肤敏感的问题,这是因为秋燥容易引起皮肤出油、长痘、皮肤敏感等肌肤问题,而冬天敷面膜可以减少下一年皮肤敏感等问题减少。

  4、改善肤质

  冬天敷面膜等于是给肌肤多了一层保护的皮脂膜,能够帮助抑制肌肤内部的水分蒸发,不仅能帮助恢复肌肤表面的水润与弹性,当肌肤温度上升、代谢逐渐正常时,肌肤内部的老废物质也能跟着排出,有效改善肤质。

  5、促进脸部循环

  冬天气温较低,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缓慢,敷面膜能帮助加快血液循环。因为敷面膜的时候皮肤表面温度会升高,毛细血管慢慢扩张,血液微循环自然会加快,细胞活力也能得到激活。

  冬季敷面膜的方法

  1、给面膜加温

  寒冷的冬季,面膜冷冷的,敷个面膜也需要鼓足勇气呀。你可以在敷面膜之前,将还没拆开的面膜放入37°的温热水中。2分钟后拿出敷上,温温的面膜能打开毛孔,更快速的被吸收。记住水温不要太热了,否则很容易破坏面膜的营养成分。

  2、敷面膜躺着敷效果最好

  敷面膜的时候尽量躺着敷面膜,这是因为躺着敷面膜可以防止脸上皮肤因为地心引力的原因导致脸部皮肤下垂。除此之外,躺着敷面膜可以更有效的使面膜中的精华进入皮肤中。

  3、敷面膜前用爽肤水擦拭脸部

  冬天敷面膜如果是觉得太冷的话,不妨在敷面膜之前用化妆棉沾少量的爽肤水擦拭面部皮肤,既能够让皮肤先适应温度,还能够帮助再次清洁皮肤,打开毛孔,更好的帮助肌肤吸收面膜中的精华和水分。

  4、泡澡的时候敷

  在冬天泡个暖暖的热水澡是最舒服的一件事了,浴缸里面的热气会打开毛孔,这个时候敷上一张面膜,放松心情,张开的毛孔能大口的吸收营养和水分了。

  5、敷完要保湿

  敷完面膜后,面膜的水分和精华还只是在肌肤表面,没有被完全吸收,会很快蒸发掉,所以在敷完面膜后立即涂上面霜,面霜可以将脸部刚刚从面膜中吸收的水分和精华锁住,使保湿效果更加长久和明显。

  冬季面膜敷多久

  冬天使用面膜的时候一次敷的时间维持在20分钟左右。如果是在空调房或者暖气室内,可以敷15分钟左右,在面膜变干之前取下来,能避免面膜反过来吸收面膜中的营养。干燥的冬季,虽然需要大量补水,但太频繁的敷面膜只会给肌肤带来负担,每星期2次的面膜护理是最合适的。而且面膜天天敷会使角质层变薄,可能使肌肤变得更加干燥和敏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 护肤知识 冬季敷面膜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敷面膜具体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通过敷面膜来改善自己的皮肤状态,面膜对于皮肤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不过很多女性在敷面膜的时候都是想到就敷,并不知道面膜……详细>>

敷面膜对皮肤有哪些好处?敷面膜注意这4点效果会更好!

有不少女性在护肤的时候,都会使用敷面膜这种方法,但却并不是所有使用面膜的人都知道面膜对皮肤的好处,有些人甚至只是盲目的跟风而已。详细>>

冬季敷面膜注意事项

当肌肤疲惫、吸收不良的时候,先用热毛巾温热敷脸3分钟,打开肌肤毛孔之后,再敷上面膜才可以让面膜的精华被彻底吸收。详细>>

冬季敷面膜注意事项

在皮肤还湿润的情况下敷面膜,或者在干燥的脸上拍些爽肤水再敷,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因此在彻底清洁脸部后趁其还湿润的时候把面膜敷上……详细>>

敷面膜的致命错误 教你敷面膜的小窍门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补水保湿或美白祛斑的护肤佳品,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用法错误,面膜是会反过来伤害皮肤的哦!比如,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面膜不……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