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敷面膜具体有哪些好处?

2018-10-31 10:03:55      

相信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通过敷面膜来改善自己的皮肤状态,面膜对于皮肤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不过很多女性在敷面膜的时候都是想到就敷,并不知道面膜也有所谓的最佳时机。在最时间敷面膜,可以将面膜效果达到最佳。

哪些时间是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一、沐浴后

由于在洗澡期到时候水温会比较高,所以在洗澡后因为水蒸气的效果会让毛孔处于扩张状态,因此在这个时间敷面膜效果是最好的,毛孔可以将面膜中的营养完全吸收从而达到面膜的最佳效果。

二、晚上睡觉前

由于我们在进入睡眠的时候皮肤中的细胞会处于修复最强最旺盛的时候,因此在睡觉前做面膜可以将面膜中的成分通过新陈代谢更好的进入皮肤底层,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当然睡觉的时间尽量控制在9点到11点,这个时间睡觉皮肤才有修复的功效,也可以在睡觉前敷面膜。

三、月经过后第三天

一般来说,女生在月经过后的第一周内敷面膜是属于敷面膜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段时间处于卵泡期,血液中的雌激素和黄体素水平会上升,皮肤血液会比较饱满,新陈代谢也比较高。所以这个时候进行肌肤保养可以让皮肤对营养品的吸收达到最佳水平。

敷面膜有哪些好处?

一、可以促进循环

敷面膜可以帮助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进行扩张,从而加速了皮肤深层的血液循环,有效增加皮肤表面各层细胞的循环,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疲劳的状态。

二、有美白的功效

定期的做面膜可以让皮肤底下的黑色素被分解,如果一些面膜中含有天然成分的维生素c还可以起到抵抗黑色素作用,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三、有滋润的效果

在敷面膜的时候面膜里面的物质会将皮肤紧紧的包裹起来,从而让皮肤和外界的空气隔开,进而让水分慢慢渗入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能够让细胞能够喝足水,这样也能让皮肤弹性增加,让水分充足。

温馨提示,虽然敷面膜的好处多,但是女性在平时敷面膜也不能过于频繁,毕竟面膜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很高,频繁使用会让皮肤吸收不了而出现反噬的现象,也容易因为吸收过多的营养物质而出现一些脂肪粒、油脂等,所以女性朋友在敷面膜的时候要注意建议每周敷两次左右就可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最佳时机 敷面膜的时间 敷面膜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 选择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敷面膜来保养皮肤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方式,市面上的面膜主要分为美白、保湿功效,晚上敷面膜可以让皮肤得到更好的滋养,早晨醒来敷面膜可以让皮肤……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黄金时间段敷面膜效果翻倍

最近这几年特别流行敷面膜,现在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补水面膜、美白面膜等,选择合适的时间点来敷面膜,就能够让护肤效果翻倍。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好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因为洗澡期间水蒸气的效果,洗澡后毛孔是处于扩张状态的,这个时候敷面膜,能够有效吸收面膜中的营养,从而达到最佳的效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冬季敷面膜好处有哪些 冬季敷面膜的方法

很多妹纸觉得冬天敷面膜太冷了,所以一般在冬天很少用面膜,然而妹纸们却不知道冬天敷面膜也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下面告诉大家冬天敷面膜的好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