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冬季敷面膜需注意三点 面膜选择需因肤质而异

2017-11-24 07:47:04      家庭医生在线

想敷个面膜,可是手指捏住面膜包装袋的瞬间就退缩了,真冷!下次再做吧……这个念头日复一日,冬天做面膜就成了大问题。尤其是那些面部干燥蜕皮、太出油或是容易生痘痘的女生,等到脸上长出干纹或是斑点那可就糟了!

冬天敷面膜注意事项

1、美白功能面膜不可加热。美白面膜主要是维生素C、氨基酸等成份,这类型的成分本身在面膜中就不太稳定,如果再加热面膜,一张美白面膜就变成一张暂时舒缓效果的面膜了。所以美白面膜是不可以加热的,所有面膜中,只有保湿和补水类型的面膜可以加热,各位妹纸一定要切记。

2、不可对这取暖器敷面膜。虽然在室内温度高的环境敷面膜可以有利于皮肤的吸收,却不可以对着取暖器敷面膜。这是因为敷面膜的原理是利用隔离掉空气,使得面膜中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中,刺激皮肤不断吸收大量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而对这取暖器敷面膜会使得脸部的水分快速蒸发,从而使得面膜没效果,脸上还会越来越干。

3、冬天敷面膜的频率。在冬天,皮肤由肌底细胞层涨到新的角质层的时间是25天,而新的角质变成死皮的时间是3天,所以3天做一次面膜的效果是最佳的,所以妹纸们在冬天敷面膜3天敷一次就可以了。

冬天敷面膜太冷怎么办?

首先,可以先用热毛巾敷脸加速面膜渗透。当肌肤疲惫、吸收不良的时候,先用热毛巾温热敷脸3分钟,打开肌肤毛孔之后,再敷上面膜才可以让面膜的精华被彻底吸收。

其次,脸部要先湿润后再敷面膜。在皮肤还湿润的情况下敷面膜,或者在干燥的脸上拍些爽肤水再敷,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因此在彻底清洁脸部后趁其还湿润的时候把面膜敷上。

再者,在敷完面膜要即刻涂上面霜。敷完面膜后皮肤呈现的是最好的保湿状态,但如果认为这样就算大功告成就大错特错了,刚敷完面膜后水分和精华还没被皮肤完全吸收,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会很快蒸发掉,因此敷完面膜后应该马上涂上面霜,面霜可以将脸部刚刚从面膜中吸收的水分和精华锁住,使保湿效果更加长久和明显。

最后,敷面膜时间不宜过长。敷面膜时间一般控制在20-30分钟即可,一定要在面膜还没干掉的时候洗掉,如果变干的话会反过来吸收皮肤的水分。

面膜要怎么挑?

上述我们了解了冬季敷面膜的一些注意,那么冬季敷的面膜要怎么挑呢?

油性皮肤

为了避免一脸油光,以及伴随而生的痘痘粉刺问题,油性皮肤的人最好选择具有较好的补水控油功效的面膜,让肌肤充分润泽的同时恢复水油平衡。日常可以选择一些含有芦荟成分的面膜,进行有效的保湿杀菌消炎。此外,可适度使用软膜粉、泥浆类和睡眠类面膜,一方面可以帮助吸附肌肤过量的油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肌肤的深层清洁。但使用频率不宜过高。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易出现角质过多,脱皮,暗沉等问题,滋润性强且具有一定美白嫩肤效果的面膜能正好对症下药,在做面膜前,最好能先去死皮,促进肌肤对营养液的吸收。夏季可选择清凉舒缓的片状保湿面膜,而在秋冬季节,建议选用滋润度较高的膏霜状面膜,减少泥浆类面膜的使用。膏霜状面膜油分含量较多,能给干性肌肤带来更多的油性保护。

混合性皮肤

混合皮除了需要正常的保湿滋润外,还要加强重点部位T区和额头的特别护理,在敷面膜的时候,甚至可以将残留在包装袋里的营养液涂在这些地方加强养护。T字部位加强深层清洁,每周一次清洁面膜,U字部位(两颊、眼部皮肤)加强滋润保湿,可用化妆棉片敷水膜于U区。

敏感性皮肤

敏感性皮肤的皮肤表皮层较薄,自我保护能力差,容易出现干燥、皱纹、脱皮、毛细血管明显等症状。在选择天然成分高的面膜时,若面膜中含有尿囊素、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仙人掌、马齿苋等成分则更加完美。当然,敷面前做敏感性测试是必不可少的一步。此外,敏感性皮肤应尽量选用配方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护肤品,注意避免日晒、风沙等外界刺激。

中性皮肤

相对于其他肤质而言,中性皮肤更为稳定,护理起来也更简单。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更换护肤品。中性肤质很容易因缺水、缺氧分而转为干性肤质,所以应该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敷面膜注意 冬季敷面膜 面膜

使用面膜需远离五误区 正确敷面膜要这么做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教你5招敷面膜护肤又健康

在这个比较看重脸蛋的时代,面膜是最受俊男靓女热捧的保养品。但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那就是“敷完面膜要不要洗脸”?怎么敷……详细>>

怎么敷面膜才是正确的 敷面膜的六个注意事项

面膜也有多种功效,那么面膜应该怎么敷才是正确的?关于敷面膜你陷入了什么误区?下面一起来看看敷面膜时的注意事项吧。详细>>

常见面膜分四种 每天敷面膜不可取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敷面膜是针对皮肤问题最好的办法,市面上的面膜功效很齐全,有补水,保湿,美白,祛痘,祛印,抗衰老等等。而且面膜种类也繁多……详细>>

熬夜后敷什么面膜

熬夜的话需要补水,建议敷点补水面膜。补水面膜的作用主要是:补水、保湿。因缺水引起的肌肤问题,绝不是干燥那么简单,几乎每种肌肤问题都与水份……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