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自古以来阿胶美容养颜 你对阿胶了解多少

2017-06-15 09:14:46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能在超市的货架上或是网店中看到阿胶,很多女性朋友的都会买一些来吃。阿胶确实是美容的好东西,用阿胶美容养颜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那么我们对阿胶到底了解多少呢?怎么才能让它发挥最好的效果呢?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阿胶?

阿胶最早是用牛皮熬制的,到了唐代,才开始改用驴皮,所以阿胶又名驴皮胶。2015版的《中国药典》关于阿胶的定义是:马科动物驴的干燥皮或鲜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

阿胶的美容功效

1、补血、养血、止血

女人贫血会引起体寒、怕冷、血虚、虚劳咳嗽、吐血、便血、妇女月经不调等。坚持服用阿胶膏以及其他的阿胶制品可以达到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的作用。长期服用阿胶膏,女性冬天手脚冰凉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2、美容养颜

阿胶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含量,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长期服用可使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之佳品。

3、缓延衰老

阿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阿胶最常规吃法

黄酒把阿胶块泡起来。买来黑芝麻和核桃仁干炒。最后把盛有阿胶黄酒的器皿隔水炖。炖的时候要随时搅拌着,一面糊了,等阿胶和黄酒在一起完全溶解成糊状时,倒入炒过的黑芝麻和核桃仁搅拌均匀即可。冬至后食之尤佳。每次取1-2勺溶于热水中或干吃亦可,注意阿胶易染菌,放入冰箱2-8度储存。

阿胶什么时候吃最好

下午和晚上是阴气运行的时间,中午和晚上吃阿胶较好。

阿胶比较滋腻,在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服用最好,不可在进食时间服用,一般影响吸收。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群,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适合饭后吃。

服用禁忌

阿胶作为药物,且性滋腻,对于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滞者,不宜服用。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需忌口,如萝卜、浓茶等不宜食用。

选择阿胶需谨慎

因阿胶滋腻,有碍脾胃消化功能,因此有胃部胀满、消化不良、饮食不香,属中医学脾胃虚弱者应慎用阿胶。此外,市面上常有用牛皮胶、杂皮胶冒充阿胶,但与真阿胶质硬易碎,加热后有麻油香味散出不同,这些伪劣品多粘性较强,不易破碎,遇热则散发出一股浓烈的腥味或臭味。购买者可凭此加以鉴别。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阿胶吃法 护肤

怎样用阿胶祛斑美容呢

大家都知道阿胶具体补血和美容作用,其实美食的食物还有很多,比如猪蹄含胶原蛋白高,吃了对皮肤好。阿胶都有哪些吃法,吃阿胶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水果美容自古就有 春天5种水果让你变白

每个女孩子都想美美白白的,有了好肤质,不化妆也可以魅力不凡。想要美白、想要肌肤白里透红,看起来粉嫩嫩的好气色,就应该多吃下面这些美白肌肤……详细>>

美容自测 看你走进多少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mm们大多热衷于收集各种美容护肤的方法。但是,众多爱美的mm却并不知道,被自己认可的某些美容方法未必是正确的。如果……详细>>

美容护肤的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越来越美丽,因此很多人为了能让自己变美丽,就会选择一些昂贵的化妆品,可是使用了这些化妆品之后,却并不一定能让自己变美丽……详细>>

冬至将至吃阿胶 什么人都适合吃阿胶吗?

阿胶是由驴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是我国传统的一味中药。从古至今,吃阿胶的滋补是很普遍的方式,尤其女性就常吃阿胶来养颜,还有人说冬至将……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