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护肤的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2022-10-16 08:47:12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越来越美丽,因此很多人为了能让自己变美丽,就会选择一些昂贵的化妆品,可是使用了这些化妆品之后,却并不一定能让自己变美丽,这就让人感觉特别的郁闷,其实想要让自己变美丽,除了使用化妆品之外,还需要掌握以下这些小常识。

那么想变美需要掌握哪些小常识?

1、屋内防晒

说到防晒,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在外出的时候皮肤直接裸露在阳光下,才需要防晒,在屋里面是不需要防晒的。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在屋里面也是需要防晒的,因为紫外线是会穿过玻璃对皮肤造成损害的,引起皮肤发黄或者是变黑,因此在屋里面也要涂抹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

2、每周去角质

想要养护肌肤,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美丽,去角质这一步就要做好,最好每周去一次角质,这样能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当然除了给面部肌肤去角质之外,还应该给身体做好去角质工作,这样才可以防止皮肤老化,让皮肤更加水嫩、光滑、有弹性。

3、敷面膜要控制时间

敷面膜可以修复皮肤多种问题,比如缺水、淡化斑点以及美白等,不过在敷面膜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时间,敷面膜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面膜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如果敷面膜的时间太长,容易导致皮肤变差,甚至是弹性也会变低。

4、不能用手挤痘

很多人脸上会有长痘痘的情况,一旦长了痘痘就喜欢用手去挤,这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普遍问题,手上是容易有一些细菌的,如果用手直接挤痘痘,可能会引起该位置的细菌感染,进一步可能会导致留下疤痕,是不利于康复的,所以尽量不要用手挤痘痘。

5、纯甘油不能直接涂抹

甘油可以避免皮肤干燥,对皮肤起到很好的补水滋润效果,但是纯的甘油是不可以直接在皮肤上面涂抹的。如果购买的是纯甘油,可以在里面加20%的水,混合了之后再涂抹在皮肤上面,这样效果才更好,纯甘油如果直接涂抹,会加重皮肤的干燥问题,甚至可能会灼烧皮肤。

想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美丽,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托腮,这个动作虽然看似无关紧要,但是会直接影响到肌肤的健康状态,因为用手托腮容易出现皱纹。另外上班族容易有皮肤干燥,长皱纹等情况,平时要注意保养,随身携带保湿喷雾,经常喷一喷,保持肌肤的湿润,这样才可以让皮肤保持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护肤的常识 美容护肤 美容

美容护肤效果差不如直接做医美?关于美容护肤的3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人为了能够使得自己变好看,会对皮肤进行护理。但是由于不是很了解一些美容方面的知识,盲目的采取措施是不会产……详细>>

美容护肤就要去美容?关于美容护肤的3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

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爱美之心,所以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好看美丽,即使付出再多都无所谓。但如果对美容方面的知识并不是很了解,盲目的进行皮肤护……详细>>

美容护肤小常识 让你青春永驻

将菠萝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内,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榨汁,而后,用菠萝汁来洗脸,不仅能够帮助你滋润肌肤,赶走干燥和粗糙,留住顺滑,而……详细>>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美容护肤有5大禁忌

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的肌肤面临着重重挑战,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护肤细节有很多,千万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可能……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小常识 去角质不可过于频繁

夏炎炎夏日,由于日光暴晒,强烈的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还会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容易给皮肤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夏季护肤……详细>>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