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怎样用阿胶祛斑美容呢

2015-12-31 18:03:0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阿胶具体补血和美容作用,其实美食的食物还有很多,比如猪蹄含胶原蛋白高,吃了对皮肤好。阿胶都有哪些吃法,吃阿胶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和事项,怎样用阿胶祛斑美容,阿胶可以多吃吗。

怎样用阿胶祛斑美容

阿胶始于秦汉,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成(不放阿井水熬煮的胶为驴皮胶、驴胶)。阿胶原产山东省古东阿县(今天的阳谷县阿城镇古阿井),佳者带琥珀色,透明,无臭味。亦称驴皮胶。

其实,阿胶还有强大的美容祛斑抗衰老功效。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肤如凝脂,白皙嫩滑,脸上没有任何斑点,就跟与常年服用阿胶有关。

阿胶有2000多年的使用历史,具有补血、滋补保健及美容养颜作用,是药食两用的产品,阿胶直接作用于造血链,升高骨髓造血细胞、白细胞、红细胞和血红蛋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迅速恢复失血性贫血之红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另外,阿胶还能刺激机体细胞产生谷胱甘肽酶和超氧化物岐化酶(SOD),并且能够提高(SOD)的活性,而(SOD)能够清除氧自由基、抗肿瘤、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这就是阿胶之所以能够抑制肿瘤生长、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的奥秘。

吃阿胶的注意事项

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去毛之皮经熬制而成的胶状物。驴以麦秸、谷草为主食,中国北方均有饲养。驴皮全年均可采收。一般在10月至次年5月为阿胶生产季节。药用阿胶呈整齐的长方形,长约8.5厘米,宽约3.7厘米,厚0.7至1.5厘米。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有光泽。质硬而脆,断面光亮,碎片对光照视呈棕色半透明。气微,味微甘。

1、 阿胶不宜直接入煎,须单独加水蒸化。新熬制的阿胶不宜食用,以免“上火”。

2、 阿胶滋阴补血多生用,清肺化痰蛤粉炒,止血蒲黄炒。

3、 用于虚劳咳血、便血、吐血等多种出血以及失血后的头晕、乏力,常与党参、黄芪、当归、熟地、人参、天冬、五味子、白及等配伍。

4、 治疗虚劳肺燥咳嗽、阴血不足的虚热、心烦。常与石膏、杏仁、人参、麦冬等配伍。

5、 治疗肺结核咳血:阿胶研成细末,每次服20-30克,每日2-3次,温开水送下,或熬成糊状饮下。均配用常量西药抗结核药。

6、 治疗胎动不安、滑胎:阿胶12克,鸡子2枚,红糖30克(打荷包蛋服)。

7、 阿胶畏大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用白醋洗脸祛斑

将白醋和蜂蜜各1至2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每天2至3次,按时服用,经常坚持,粗糙的皮肤就会变得光洁润滑。用香皂洗脸后,用加1匙白醋的温水洗……详细>>

怎样用鸡蛋祛斑

为了去除掉难看的色斑,很多美眉尝试了很多方法。听说过鸡蛋祛斑法吗??鸡蛋祛斑方法是什么?鸡蛋祛斑的步骤应该是怎样的?相信这两个问题却不被……详细>>

美容祛斑的秘方

一般女人都喜欢拥有光洁无暇的肌肤,所以都不喜欢脸上的斑斑点点,为了去掉脸上的斑点,大多数人都会使用一些祛斑的产品。但是这些祛斑产品未必真……详细>>

果蔬美容祛斑

果蔬美容是一种很古老的美容术,也是一种吸取天然植物之精华为皮肤自然吸收营养的美容术。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微量元素,食……详细>>

怎样用橄榄油祛斑

日常生活中的橄榄油是很好的祛斑良品,橄榄油还有“液体美容黄金”之称,橄榄油能滋养皮肤,调节内分泌,从而使皮肤变得白嫩,白皙起来。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