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5款防晒食物

2017-05-05 16:28:11      

1、坚果

对皮肤来说,吃进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恶魔”,关键看你吃的是哪种油。坚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另外,如果你平时都吃白米饭、白面包,建议舍弃它们,改吃全谷类吧!因为“吃得越粗、皮肤越细”。

2、绿茶

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

3、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100克传统豆腐热量大约50—88卡,但日式炸豆皮却含385卡热量,最好别多吃。

4、番茄

番茄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因为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天平均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能够将皮肤晒伤的危险性下降40%。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的大量的胡萝卜素β,它能够阻挡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不错的防晒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吃食物能防晒 5款防晒食谱让你晒不怕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想更了解美容朋友不妨……详细>>

食物防晒法 6种防晒食物提高防晒能力

防晒,人们往往会想到各种各样的防晒霜。其实,防晒不仅要用“霜”,内在的补养也很重要。下面是几类具有防晒功效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详细>>

防晒指数50高吗?

防晒指数50高吗?要想选对防晒品,首先得读懂防晒品上所标示的各种指数的含义,另外,在防晒指数的选择上,SPF值也并不是越高越好。详细>>

做好美白第一步 5款好用防晒隔离霜集合

一年之计在于春,美白工作更是在春季被提上日程,作为一年护肤工作的重点必须予以重视。想要美白,可是要先懂得防晒,即使你是天生的白皙肌底,……详细>>

吃出防晒效果 6款有效的防晒食物

对于这个烈日当空的夏季,防晒依然是爱美女士们议论纷纷的一个热点话题。既然要对抗阳光的侵害就一定要防晒,其实防晒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我们都知……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