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防晒指数50高吗?

2014-09-10 16:18: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防晒指数50高吗?要想选对防晒品,首先得读懂防晒品上所标示的各种指数的含义,另外,在防晒指数的选择上,SPF值也并不是越高越好。

防晒系数是指SPF(Sun Protection Factor的英文缩写)防晒系数,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它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来确定的。

阳光中的紫外线根据波长的不同可以分为四种射线,分别是紫外线UVA、UVB、UVC和UVD,越是长波射线越能对人体肌肤健康产生影响,一般来说,人体肌肤需要防护的紫外线为UVA和UVB。防护UVA的防晒指数以PA或者PPD表示,防护UVB的防晒系数以SPF表示。

不可忽视的“PA”值

UVB的伤害和防护已经得到彻底的研究,它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对一般人来说是20-25分钟)。而UVA更恐怖,它藉着波长比较长,穿透能力强的本领,可以穿透皮肤表层,深入真皮以下组织,可以破坏胶原蛋白,弹性纤维组织等皮肤内部的微细结构,产生皱纹和幼纹,令皮肤松弛衰老。这在医学上称之为光致老化。

SO,乡亲们在选购防晒品时,也千万不可忽略UVA防晒。在产品包装上,此类防晒品会标示出“PA”值,常标示为“PA”值,其它的程度是以+、++、+++三种强度来标示。其中,“PA+”的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4小时,“PA++”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8小时,“PA+++”超强防护。

SPF值并非越高越好

不过,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防晒品是UVB型的,SPF就是UVB防护能力的标志。可以通过这样的计算来理解:如果一瓶防晒乳的SPF值为8,用它涂敷一次,对皮肤的保护时间就是20(25)×8=160(200)分钟左右。

可是,防晒剂在吸收紫外线的同时,对皮肤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紫外线吸收剂过量,还会成为皮肤的负担,而SPF达到20以上的产品不含二氧化钛是不可能的。伦敦大学医学院皮肤科专家尼克?洛维也表示,防晒指数(SPF)没必要超过30。平日可以涂抹SPF为15的防晒霜,夏天用防晒霜SPF可为30。与SPF30防晒霜相比,SPF50防晒霜更油腻,但其保护作用仅仅高出0.5%。

寡人纠结的结果:

要想选对防晒品,首先得读懂防晒品上所标示的各种指数的含义,譬如SPF值和PA值。只标有“SPF”的产品,能对付UVB,但并不能对付UVA;而标示“PA+”的产品,是可以对付UVA的。另外,在防晒指数的选择上,SPF值也并不是越高越好。其实,应该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和皮肤的特质来选择防晒品。

一般来说,一般类型皮肤的人可以选择SPF值在20~25之间、PA值为“++”的产品;对光敏感的人可以选择SPF值25~30、PA++;外出郊游的人选择SPF值30、PA+++以上;上班族则可以选择SPF值20以下、PA++。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指数是什么意思

防晒指数是什么意思?防晒系数是指SPF(Sun Protection Factor的英文缩写)防晒系数,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详细>>

防晒指数越高越好吗?如何选择合适的SPF值?

化妆品的防晒指数(SPF)越高越好吗?详细>>

夏季防晒大扫盲 防晒霜指数并非越高越好

夏季炎热而漫长,在室外,不多一会儿就会晒得全身发烫,很多女士不得不使用防晒用品。但在如何选择防晒霜的问题上,大多数人通常只是听从导购建议……详细>>

防晒指数30的意义

防晒指数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SPF,一种是PA。其中SPF是指防晒霜对于UVB的抵挡能力,SPF代表的数值是防晒霜防止皮肤晒黑、晒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