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吃出防晒效果 6款有效的防晒食物

2011-09-14 15:40:41  爱美网    家庭医生在线

防晒 美白 食物

    防晒食品之一:成熟的红番茄

  番茄红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以成熟的红番茄尤为多。抗氧化剂提供保护前列腺,有助于缓解例前列腺增生,又称前列腺肿大。同时,番茄红素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暴露在阳光下不被晒伤。

  防晒食品之二:绿茶

  增强心血管功能,提升抗癌活性,促进身体排毒养颜,并能保护皮肤细胞暴露于UVA和UVA射线。什么秘密成分如此厉害?就是绿茶。绿茶里的儿茶素是抗氧化的化合物,成为茶多酚提供超级强大的防护。

  防晒食品之三:彩色甜椒

  红色,黄色和橙色甜椒,看起来那么美好和甜蜜的味道,其实是由天然色素组成,又称为类胡萝卜素。这些抗氧化物质转换成维生素A在体内有助于保护皮肤细胞,通过抑制破坏薄脂质(脂肪)因子从而保护周围的皮肤细胞。

${FDPageBreak}

防晒 美白 食物

  防晒食品之四:高维C水果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拥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让你每天吃2—3份高维C的水果,番石榴、猕猴桃、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是柑橘类都可以。

  防晒食品之五: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防晒食品之六: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色、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西红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非常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不过,这类食物不可吃得太多,否则容易让肤色显得“黄黄”的。番茄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防晒法 6种防晒食物提高防晒能力

防晒,人们往往会想到各种各样的防晒霜。其实,防晒不仅要用“霜”,内在的补养也很重要。下面是几类具有防晒功效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详细>>

巧吃食物能防晒 5款防晒食谱让你晒不怕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想更了解美容朋友不妨……详细>>

5款防晒食物

番茄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因为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天平均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能够将皮肤晒伤的危险性下降……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夏季外出防晒常识

通常在炎热夏天里,在户外健身的朋友们为了清凉,会选择穿着无袖的背心,而能够做到擦防晒霜的更是少之又少。这样就使得皮肤暴露在外了,如果在户……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