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美容护肤必吃的食物

2017-04-19 14:27:48      

1、豆芽

和所有的豆类一样,豆芽的植物性蛋白质含量颇高,具有清热解毒、祛除黑斑、润泽皮肤的作用,能提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长期食用还能调节体质、促进发育、维持血液循环等,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是减重者的上上之选。

2、萝卜

萝卜性平和,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于各种体质的人食用,一直是中医用于食疗的食物之一。它具有促进脂肪代谢、净化肌肤、帮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积等多种功效,经常交际应酬而致消化不良或肥胖的人,都可选食萝卜。

3、燕麦

燕麦富含食物纤维,且热量很低,具有降胆固醇和血脂的作用,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食用。

4、玉米

玉米含丰富的纤维质、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镁、铁、硒等,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胆固醇并软化血管,且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都有辅助疗效。

5、海藻

海藻的低热量、低脂肪令人瞩目,它含有多种独特的活性物质,具有降压、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特别是海带等褐藻,富含胶体纤维,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

6、番薯

番薯能显著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防癌抗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7、山楂

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8、苹果

苹果的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且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钠盐,如每天吃3个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9、赤小豆

赤小豆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及B2、烟酸、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消脂减肥的功能。

10、山药

山药所含淀粉酶消化素,能分解蛋白质和糖;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有减肥轻身之效。它所含的多巴胺,还具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美容养颜 10种食物胜过护肤品

研究显示,女性得膀胱炎的风险是男性的8倍,而每天喝两杯蔓越莓汁对此可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此外,蔓越莓也能降低乳腺癌和心脏病发病的风险。详细>>

惊!经期美容会致死!

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能美容?

红糖性温味甘,能健脾热胃,还有止疼、活血、补血、散冷的效用。忙不过来,或者懒得动手时,简单地泡碗红糖开水或者姜糖水,你就会感觉到热气直达……详细>>

经期吃什么食物能排除污血!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美容养颜

导读: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尤其是饮食方面的禁忌,经期保健很重要,那么经期吃什么美容养颜?详细>>

  • 王捷

  • 周杰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