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惊!经期美容会致死!

2010-10-19 08:01: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惊!经期美容会致死!

  素芹在月经期间高兴地去了美容院进行了割双眼皮的美容手术。但她手术后却出现了伤口肿胀、疼痛、渗血、睁不开双眼的现象,接着又出现发烧、部分伤口红肿、流脓。家人急速将她送往医院,医生确诊她患了败血症,是因美容后伤口感染导致细菌进入血液造成的。虽经全力抢救,但因病情过重,最后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

  美容手术感染的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它与经期美容有密切关系。研究发现,在正常情况下,美容术后的创面应很快形成凝血块。但妇女经期由于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增加,达到最大值,可破坏美容术伤口的凝血块,并引起出血或出血时间延长,从而在病菌乘虚侵入的情况下,就容易引起伤口感染。又加上妇女在月经期间抗病能力下降,抗感染力低下,容易导致细菌“兴风作浪”。原来,人的血液中存在着具有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和具有溶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原的前体激活物。这二种物质如保持平衡,人的血液才能正常流动。否则,如纤维蛋白溶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增加,溶解作用增强,人就容易发生出血。妇女在月经期间由于这种前体激活物在血液和子宫内大增,故引起子宫周期性出血。

  为了预防美容术后伤口感染,妇女要在月经终止后三天才可美容。如在经期美容,应服用些疗效好的消炎药。如经期美容发生了感染,应及时医治,以防悲剧发生。另外,凡是服避孕药的妇女,在服药期间不要美容,因避孕药可导致人体纤维蛋白溶酶的前体激活物增加。

美丽新知热文排行榜
  • 娱乐圈女明星鲜为人知的儿时旧照 1400972
  • 美容觉?这18中睡法让你越睡越老 1008511
  • 最红女星淡妆出街竟无人识 923058
  • 十个错误让你肌肤立马变坏 852070
  • 娱乐圈最红女星前后妆对比 813905
  • 99%的女人都不知道的美白误区 766246
  • 针织衫的16种时尚穿法 695481
  • 惊!美容大王大S护肤招竟会毁容 669083
  • 明星罕见证件照 雷你没商量631522
  • 女人都会犯的日常护肤大忌 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美容护肤必吃的食物

和所有的豆类一样,豆芽的植物性蛋白质含量颇高,具有清热解毒、祛除黑斑、润泽皮肤的作用,能提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长期食用还能调节体质、促进……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