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男人雀斑的形成原因

2016-01-16 20:41: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都以为雀斑都只有女性才会有,甚至男人也是这样的思想,都不会关注自己的皮肤,但是不难发现有些肌肤白皙的男人都会有雀斑,而且还会比较明显。那么男人雀斑的形成原因时什么呢?

男性雀斑多由肺经风热,遗传所致。增加皮肤黑色素细胞中的酪肝酸梅活性,在紫外线的照射下,生成大量黑色素,便形成了雀斑。而一些好消除的祛斑是因为一些局部组织表皮浅层被氧化,而产生了黄褐色的斑点。而这种表层的肌肤问题一般是比较容易除去的。

男性雀斑呈点状或圆形、卵圆形,或呈各种不规则的形态;分布在颜面部,尤其是鼻与两颊周围最为常见,大小如同针尖至米粒大,直径一般在2毫米以下,呈淡褐色至深褐色不等;分布数量少者几十个,多者成百,多数呈密集分布,但互不融合,孤立的布散在面部周围,严重者也可见于手背、颈、耳前后、耳腔、肩臂等躯体暴露的部位。多数呈对称性。

男性雀斑颜色的轻重,斑点数字的多少是随遗传程度,光照强度,年龄大小,地域不同,种族不同,职业与工作环境不同,甚至与心情不同睡眠是否充足有一定关系。但这些关系中,主要与雀斑的遗传基因密切相关的。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于皮肤表皮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生成的黑色素过多所致。

色素母细胞分泌出的麦拉宁色素,受到紫外线照射,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麦拉宁色受刺激酪氨酸酶活性,酪氨酸酶与酪氨酸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多巴就黑色素的前身,经过酪氨酸氧化,产生黑色素,黑色素经过一段时间的代谢,就会出现在皮肤表面,形成雀斑。形成的雀斑具有遗传性,如果没有适当采取治疗,就会遗传给下一代。

男性雀斑的祛除可以用一些专业的去除雀斑的产品,可以用一些DIY的方法祛除雀斑,维生素E调和珍珠粉等,淡化色斑效果也很明显。

由男人雀斑的形成原因来看,不难看出男人有雀斑是很常见的。因此,男人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皮肤是否有雀斑,有雀斑要及时祛除,做一个干净的男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形成的原因

曝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是导致雀斑恶化的凶手。在太阳照射下,雀斑的数目容易增多,颜色也会加深,故雀斑又称为“夏日斑”。所以有些患者会觉得自……详细>>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雀斑形成有原因 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说起雀斑,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害怕,毕竟脸上长满雀斑是一件不能让女性接受的事情,她会让女性的容颜大打折扣,虽然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出现雀斑,在平……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4个小秘籍轻松防治雀斑

雀斑是很多女性感到非常苦恼的问题,尤其年龄较大的女性。脸上长雀斑使白皙的肌肤变得暗黄无色,让人感觉到整个身体状态处于欠佳的状态。另外,脸……详细>>

雀斑形成的几种常见原因介绍

雀斑不是什么大病,但它对人造成的影响却也不容忽视,它不仅让人整体的美感打了个折扣,还可能因此引起人的情绪方面的不稳定,因此,多雀斑的祛除……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