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形成雀斑的原因

2017-06-07 12:18:29      

1、不良的清洁习惯

会刺激皮肤,使黑色素细胞分泌很多色素,当色素过剩时就出现了雀斑。

2、紫外线照射

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黑素颗粒,于是引起雀斑。

3、遗传因素

常染色体遗传是雀斑主要成因。这种因素引起的雀斑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轻,对称分布在面部(特别是鼻部)。

4、新陈代谢缓慢

内分泌失调很容易引起新陈代谢缓慢,而新陈代谢缓慢就会使体内的毒素堆积排不出来,于是引起雀斑的出现。

5、压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压力也随之大了起来,人一受到压力时就会分泌肾上腺素。如果长期承受压力,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遭到破坏,于是色素细胞就会变得活跃,引起雀斑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雀斑的原因

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黑素颗粒,于是引起雀斑。详细>>

便秘是雀斑的形成的原因

长在两颊、唇边一些左右对称的雀斑通常叫做“肝斑”,以前肝脏有病的人从内到外所反映到皮肤上的就是这种斑。形成这种斑的主要原因就是激素失调,……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 去雀斑小窍门有哪些

精神压力大:精神压力大必然会分泌肾上腺素,长期受到压力的话人体的代谢平衡就会被破坏,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供应就比较缓慢,色素细胞就会变得活跃……详细>>

导致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雀斑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疾病,有些患者面部出现密密麻麻的小雀斑,不仅给患者的外在美观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也给患者的心理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然……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4个小秘籍轻松防治雀斑

雀斑是很多女性感到非常苦恼的问题,尤其年龄较大的女性。脸上长雀斑使白皙的肌肤变得暗黄无色,让人感觉到整个身体状态处于欠佳的状态。另外,脸……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