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防治妊娠斑 孕期准妈妈这样做

2015-11-06 23:29: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怀孕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随着内分泌的变化,约有70%的准妈妈脸上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黄褐色蝴蝶 ,很影响容颜。那么,准妈妈们该如何来防治妊娠斑呢?

妊娠斑,是由于女性怀孕之后内分泌的改变从而导致的。妊娠斑深浅的程度是因人而异的,大部分的怀孕女性会在怀孕四个月之后出现在鼻梁,双颊,前额等位置。虽然很影响容颜,但是怀孕女性们不必太过的担心,因为妊娠斑是可以预防治疗的。那么,怀孕女性该如何来预防妊娠斑呢?

孕期防斑治斑最主要的方法,也是最安全的就是饮食方面入手。首先,防斑的第一步,就是需要准妈妈们做到忌口,禁食一些容易刺激皮肤长斑的食物,比如姜,葱,辣椒等食物。其次,再适当的吃些具有防斑治斑作用的食物。比如:

1,红柿,洋葱,大蒜。这些食物可以和我们人体合成谷胱甘肽,起到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作用,并且从俄国人减少色素的形成和沉积。

2,富含硒的食物(如:鸡蛋白,海产品,动物肝,肾,葡萄干等)。这类食物不仅能清除我们人体过多的氧自由基,防止细胞膜脂质过氧化的破坏,而且还能起到预防和治疗妊娠班的作用。

3,富含维生素C食物(如:鲜枣,柑橘,柠檬,黄绿色蔬菜等)。这类食物能使得体内深色氧化型色素还原成浅色氧化型色素,从而达到淡斑的目的。

4,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卷心菜,花菜,海藻,豆类,芝麻等)。这类的食物能阻止过氧化脂质的形成,从而起到预防黄褐斑的作用。

5,鱼搭配黄绿色蔬菜。相信这里会有不少的准妈妈们会有疑问,为什么鱼要搭配黄绿色的蔬菜呢,搭配别的颜色的蔬菜不可以把吗?这是因为鱼类所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其中所含有的DHA,EPA,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而黄绿色蔬菜中含有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能防止DHA,EPA的酸化,最大程度的改善肤色。

说了那么多,相信准妈妈们都了解了该如何从饮食上来防治妊娠斑了吧,希望这些能帮助到你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防治妊娠纹和妊娠斑

怀孕期间,很多孕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肚子上出现妊娠纹,脸上出现妊娠斑,那么如何防治妊娠纹和妊娠斑呢?详细>>

妊娠斑是什么

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斑 教你4招预防妊娠斑

拥有宝宝本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偏偏妊娠斑却一直不消退,那妊娠斑怎么消除呢?现在就教你如何去掉妊娠斑的小偏方。详细>>

祛妊娠斑的误区

很多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色斑,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是斑越……详细>>

妊娠斑什么时候长

 对于妊娠纹的,是众多准妈妈们最为苦恼的,尤其是对爱美的女性,面对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让很多女性为此抓狂。那么,妊娠纹……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