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斑 教你4招预防妊娠斑

2017-03-10 09:45:18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宝宝本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偏偏妊娠斑却一直不消退,那妊娠斑怎么消除呢?现在就教你如何去掉妊娠斑的小偏方。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斑

妊娠斑这种色素沉着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之故,属于妊娠期生理性变化,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

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因此夏日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产后数月,皮肤上的色素沉着颜色变浅,最终消失;亦偶有面部的妊娠斑消退不全而遗留淡淡的茶色痕迹。

那么孕妈妈们要怎么做才能预防妊娠斑呢?

妊娠斑预防一:注意防晒

紫外线会加强色素的变化,所以,孕妈妈们应注意做好防晒,尽量避免紫外线较强的时候外出活动,减少待在阳光下的时间,在紫外线较强而又必须外出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如撑伞,佩戴帽子,口罩,同时选择一些低刺激的防晒霜(通常SPF值越高的话,对皮肤的刺激性则越强)。

妊娠斑预防二:饮食调理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它有助于淡斑祛斑,因此,孕妈妈们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另外,当人体宿便时也会因肠道毒素淤积而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因此,孕妈妈们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如玉米、小米等,多喝水,防止便秘。

妊娠斑预防三:保持规律的作息和愉悦的心情

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不仅对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有益,而且还是保证孕妈妈内分泌系统良好运转的关键,而当休息不好或心情压抑的时候,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而使得色斑加重,影响皮肤的健康。因此,孕妈妈们在孕期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和愉悦的心情。

妊娠斑预防四:忌用任何祛斑产品

孕妇禁用任何含有激素或者含铅和汞的祛斑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不但副作用大,而且还会带来很多副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斑祛斑 预防妊娠斑 妊娠斑

妊娠斑是什么

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详细>>

产后妊娠斑的预防和护理

导读:妊娠斑是产后最明显的皮肤变化,在脸上,额头等部位比较多见,那么产后妊娠斑该如何预防与护理呢?详细>>

妊娠斑什么时候长

 对于妊娠纹的,是众多准妈妈们最为苦恼的,尤其是对爱美的女性,面对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让很多女性为此抓狂。那么,妊娠纹……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妊娠斑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人最为幸福的事情,看着小孩的出生我们都会幸福不已,可是也有这样一个问题,长久以来,一直困扰广大女性朋友,那就是生育小孩之……详细>>

祛妊娠斑的误区

很多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色斑,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是斑越……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