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准妈妈如何防治妊娠斑 孕期多吃这几种食物有效

2016-12-09 08:05:5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也要漂漂亮亮的,这是很多年轻孕妈妈的愿望,但怀孕后,妊娠斑却成了困扰很多爱美孕妈妈们的“面子问题”。那么准妈妈们该如何预防妊娠纹呢?

准妈妈如何防治妊娠斑

1、注意防晒

紫外线会加强色素的变化,所以,孕妈妈们应注意做好防晒,尽量避免紫外线较强的时候外出活动,减少待在阳光下的时间,在紫外线较强而又必须外出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如撑伞,佩戴帽子,口罩,同时选择一些低刺激的防晒霜(通常SPF值越高的话,对皮肤的刺激性则越强)。

2、饮食调理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它有助于淡斑祛斑,因此,孕妈妈们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另外,当人体宿便时也会因肠道毒素淤积而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因此,孕妈妈们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如玉米、小米等,多喝水,防止便秘。

3、保持规律的作息和愉悦的心情

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不仅对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有益,而且还是保证孕妈妈内分泌系统良好运转的关键,而当休息不好或心情压抑的时候,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而使得色斑加重,影响皮肤的健康。因此,孕妈妈们在孕期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和愉悦的心情。

预防妊娠斑的食物有哪些

1、西红柿,洋葱,大蒜,可以合成谷胱甘肽,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减少色素的形成和沉积。

2、鸡蛋白,海产品,动物肝,肾、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富含硒,硒可以预防和治疗黄褐斑。

3、鲜枣、柑橘、柠檬、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可以使深色氧化型色素还原成浅色氧化型色素,从而达到淡斑的效果。

4、卷心菜、花菜、海藻、芝麻、豆类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阻止过氧化脂质的形成,从而预防黄褐斑。

5、鱼搭配黄绿色蔬菜。鱼类尤其是深海鱼,富含DHA、EPA,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蔬菜含有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可以防止DHA和EPA酸化,最大程度地改善肤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妊娠纹如何防治 可多吃西红柿

在怀孕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发现在孕中后期身上就会出现难看的妊娠纹,那么在孕期,妊娠纹要如何消除呢?如何来避免?详细>>

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期多吃哪些水果好呢

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能随便吃呢?很多的准妈妈就是因为吃错了水果,而导致流产的现象,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详细>>

孕期准妈妈该如何防治胎膜早破

妊娠期尽早治疗下生殖道感染及时治疗滴虫阴道炎、淋病奈氏菌感染、宫颈沙眼衣原体感染、细菌性阴道病等。详细>>

产后妊娠斑的预防

在怀孕期间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物,保持均衡的营养,改善皮肤的肤质、弹性。详细>>

孕期出现妊娠斑是怎么回事

皮肤病学会的资料显示,多达70%的孕妇皮肤上会出现深色斑块,通常叫作妊娠斑(学名叫黄褐斑或黑斑)。肤色较深的孕妇比肤色浅的孕妇更容易出现……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