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立秋以后怎样防止被晒伤呢?

2013-08-20 09:11:57      家庭医生在线

即使是已经立秋的天气,但“秋老虎”依然勇猛,立秋以后如何防止被晒伤呢?如果只是日常出门上班,没有全天暴漏在阳光下,还是推荐大家选择遮瑕隔离功效的防晒霜,不仅减轻肌肤负担同时也缩短了早上的化妆时间。

最谨慎的加分防晒方法:

补涂让你中途加速

防晒霜的一大使用难点,在于要定时补涂。如果你使用的防晒霜或防晒BB霜的SPF值在30-50之间,那么下午务必补涂一次。不妨用手机设定闹钟,提醒自己及时补涂。很多女生会说,我也涂抹了防晒霜为什么夏天还是会被晒黑呢?

那是因为防晒霜不是一次性用品,你涂完了一次,就以为一劳永逸了吗?我们的肌肤因为炎热的天气毛孔会张开,汗水会稀释防晒霜的成份,所以如果你外出,一定要记得下午再次涂抹防晒霜。

最安全的防晒加分方法:

低敏感最安全

如果在使用某些化学防晒产品后出现肌肤泛红、刺痛等敏感问题,不妨试试更为温和的天然型防晒霜。

大多为敏感肌肤所研发的防晒霜依靠钛和锌等天然矿物质成分来阻隔紫外线,不含容易刺激肌肤的香料成分。

此外,如今问世的不少温和型自然防晒霜中蕴含了获得有机认证的植物性紫外线隔离剂,以及精油保湿成分,为肌肤添加了一层天然屏障。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原料成分等因素,天然型防晒霜的保质期相对普通防晒霜更短,请确保在有效期内使用完毕。

最明智的防晒加分方法:

去年的防晒产品果断丢弃!

防晒产品的有效期一般在开封后6个月到1 年之间。而且很多人发现,防晒产品的设计与普通的护肤产品并不一样,大多数防晒产品采用泵式或者挤压式,不会采用广口瓶的设置,那是因为防晒霜中的成分要尽量避免与空气接触,以防效果变弱,同时,防晒中的活跃因子也是有时效的。

如果你用了去年的防晒霜,那么效果一定会比今年的低一半,用了等于白用!最明智的防晒就是每年购入新的产品,如果担心自己用不完,可以选择小包装的防晒产品。

最犯傻的防晒减分方法:

防晒霜随意放置

防晒产品的适宜保存温度为15-25℃之间,最适合放置在家中阴凉处,如果想要随着携带也最好放在包里,当然包包也要避免被太阳直射。很多人开车为了方便,将防晒霜放在车内以备不时之需,但其实这样的做法恰恰是犯傻的做法。

因为停在户外的车内温度较高,会迅速的让防晒失去效果,甚至有的人将防晒产品放在窗台前,仅仅是为了美观,如果你现在手边真的有被暴晒过的防晒霜,建议赶紧丢掉换一个新的好好保护起来吧!

经过这么多个夏季,相信MM们都早已总结出自己的防晒经验了,但是夏季过后发现自己还是被晒黑了的事情时有发生。那就赶快学习一下你不知道的防晒知识吧!

1、阴凉处也要防晒

Dr.Jeannette Graf临床研究皮肤学专家告诉我们,只要有太阳存在,就会有紫外线,只是由于云层的遮挡,使照射到地面上的紫外线有强弱之分。因此在中途休息的时候要记得及时涂抹防晒。选用一款防水的高指数防水产品后,一定要仔细的涂抹在裸露的肌肤上并且做好及时的补充涂抹。

2、你需要全身涂抹防晒霜

英国皮肤科研究学会的研究表明,全身涂抹防晒霜的用量需达到两盎司,即46g-50g,而面部的用量要达到3g-4g,量化后大约是在食指和中指上各挤出两道手指长的用量。临床研究皮肤学专家Dr.Jeannette Graf建议,身体抵抗阳光紫外线侵害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身体防晒乳液。可以穿白色的衣服。

3、你可以建立肌肤的防晒屏障

临床研究皮肤学专家 Dr.Jeannette Graf建议,SPF指数是皮肤抵挡紫外线UVB的时间倍数,一般黄种人的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所以并不是这个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相反,SPF指数越高,含有的化学物质越多,对肌肤伤害也就越大。想要自己防晒功课做得完美,最好是选用低倍数的防晒霜,多次涂抹。这样你可以建立肌肤的防晒屏障。

4、你需要全年防晒

无论在晴天还是雨天,夏季或冬季,紫外线的照射都会不同程度的伤害您的肌肤。那就意味着不论您是什么性质的肌肤,都需要全年防晒。防晒效果取决于防晒产品的选择。首先,考虑其是否能同时过滤UVA和UVB,很多朋友已经知道紫外线中的这两大杀手了。UVB导致您的肤色加深,而UVA 加速您肌肤的变老。接着就是防晒指数了。在不同的场合选择合适的SPF及“PA”值的防晒产品能有效的帮助您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Dr.Jeannette Graf这样告诉我们。

5、不要试图从阳光中获取维生素D

Dr.Jeannette Graf表明,骄阳似火的七月,健康年轻白人着泳衣户外暴晒15分钟左右,约可产生10000单位的维生素D。但通常不建议阳光下暴晒获取维生素D,因有导致皮肤癌的风险。

因此建议夏季烈日下要以对皮肤的防护为主,如涂抹防晒霜。我们可以饮食摄取维生素D。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包括鱼类,鸡蛋黄,添加维生素D的牛奶,添加维生素D的面包以及其他添加维生素D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阳光强烈易晒伤 夏季防晒怎么做?

夏天一到,太阳不断发力,紫外线格外强烈,出门时没有进行防晒,一不小心,皮肤就会被晒得通红,甚至还有可能会被晒伤,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期暴露在……详细>>

夏季你防晒了吗?被晒伤后教你4招来修复!

夏季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稍不注意容易诱发皮肤病,包括红斑狼疮、日光性皮炎、雀斑等,所以夏季防晒刻不容缓。说到……详细>>

夏天如何防晒伤?专家:防晒应走出3大误区

当夏天一到,紫外线便迅猛来袭,保护皮肤成为爱美人士的头等大事。随着人们的防晒意识逐渐提升,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在夏天更是全部武装。然而,面……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6招助你快速还原健康肌肤

夏已至,太阳猛烈,如果女性出门游玩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就很容易导致晒伤,那么晒伤后怎么办呢?下面给女性提供一些晒伤后的修复方法。详细>>

晒后补救秘笈 跟晒伤说拜拜

端午小长假你是否有顶着烈日疯玩?而疯玩后皮肤的晒后修复工作怎能轻描淡写。要知道烈日曝晒后的72小时,是肌肤的黄金修护期,一旦错过就只能眼……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