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酷暑如何防止晒伤

2017-09-01 11:02:42      

日晒伤并非只发生在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春夏之交皮肤比较敏感,人们又往往易忽视防晒,再加上气候宜人,出游次数增多,便造成日晒伤高发。对此,专家建议,改善晒伤皮肤不妨可以多引用下述几种茶饮:

一、天冬玉竹茶

材料:天冬、玉竹各15克。药材加800c.c水,以小火煮沸后盖上锅盖焖15分钟后再饮用,当天喝完,可天天服用。

功效:天冬滋阴养血、清热生津;玉竹养阴润燥、美白润肤。

二、莲心消炎茶

材料:莲子心10个。药材置杯中加300c.c沸水焖3分钟后饮用,可每天喝1杯至红肿症状消除后停止饮用;肠胃虚寒、易腹泻者不宜。

功效:莲子心可清心降火、消炎止痛,缓解长时间曝晒后红肿、刺痛。

三、黄芩甘草饮

材料:黄芩15克、甘草10克。药材加500c.c水,以小火煮沸后即可熄火饮用,当天喝完,可每天喝至红肿症状消除后停止饮用。

功效:黄芩能泻火解毒、凉血;甘草具清热解毒、消炎抗菌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幼儿外出如何防止晒伤

太阳下曝晒对任何人都会有伤害,对婴儿来说尤为明显,因为他们娇嫩的皮肤非常敏感,且皮肤保护层尚未发育完全,无法抵抗夏季炎热的阳光照射。皮肤……详细>>

如何防止被太阳晒伤 太阳晒伤后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给我们带来温暖阳光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伤害。特别是现在,臭氧层空洞日益增多增大,使得紫外线变得格外强烈,长时间照射以后给……详细>>

立秋以后怎样防止被晒伤呢?

即使是已经立秋的天气,但“秋老虎”依然勇猛,立秋以后如何防止被晒伤呢?如果只是日常出门上班,没有全天暴漏在阳光下,还是推荐大家选择遮瑕隔……详细>>

坐在婴儿车上,仍要防晒防止晒伤

平时,宝宝躺在床上的时间比下床活动的时间多得多,所以,要是碰到天气晴朗,很多妈妈就可能会迫不及待要带宝宝到户外晒晒太阳了。这种做法对于宝……详细>>

女性化浓妆能防止晒伤吗

皮肤专家说很多女性在防晒问题上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认为在夏季只要化浓妆就能起到防止晒伤的目的,其实这么做是不到的,因为化妆品当中光感特质有……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