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如何防止被太阳晒伤 太阳晒伤后怎么办

2017-09-01 11:21:11      

炎热的夏季给我们带来温暖阳光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伤害。特别是现在,臭氧层空洞日益增多增大,使得紫外线变得格外强烈,长时间照射以后给许多女性的娇嫩肌肤带来伤害。

给女性肌肤带来伤害的紫外线主要是长波UVA、中长波UVB这两者。肌肤在长时间的照射下,变得发红,严重者蜕皮,伤害肌肤的真皮层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加重皮肤色斑、暗沉、使得肌肤晒黑以及提前老化等。

晒伤的治疗建议如下

第一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可以进行个人护理,如敷西瓜皮,利用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来进行消炎美白;第二可以考虑使用冷却的茶水给轻度晒伤的肌肤减轻灼热感,利用茶水中的鞣酸起到收敛的效果;第三是利用鲜芦荟给肌肤进行修复,芦荟中蕴含丰富的天然蛋白质、维生素、叶绿素、矿物质等有效成分,还有独特的芦荟素、芦荟粘多糖和芦荟甙等,是可以使得肌肤变白的有效成分。不仅如此芦荟中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是及时修护晒后受损的肌肤良药。上述手段都是在轻度晒伤的情况下适用,若是晒伤严重,可以在早期先服用一片阿司匹林或者利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进行局部治疗,随后请及时就医。

晒伤的滋味并不好受,所以防患于未然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读者能够提高自己做防晒措施的意识,因为晒伤不仅损害肌肤还可能诱发皮肤癌。所以读者出门请擦防晒霜,系数按照一天的活动来定,一般办公室内30倍防护便可,若是到海边或是长时间户外活动请选择高防护系数的防晒霜。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穿着长袖衣服裤子或者是打伞来进行物理预防,当然食物也是一把好帮手,多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E和番茄红素的食品来达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只要我们再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的防晒意识,在紫外线强烈的时候,适当选择物理防晒或者化学防晒措施,在日常饮食上多摄入含有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E和番茄红素的食品起到防护作用,三管齐下,就能有效避免晒伤,保护我们娇嫩的肌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阳晒伤怎么办?

日晒过回家时,一般不要马上洗脸。而是要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湿水洗脸,而洗面奶最好采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润保温作用的。清洁过后可以在脸上……详细>>

皮肤被太阳晒伤后怎么办?

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后敷在皮肤上。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详细>>

皮肤被太阳晒伤怎么办?

这种情况差不多已达到烫伤的地步,唯一的急救办法是采取冰敷,不要搽任何护肤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晒伤时,可用沾过冰水的毛巾包起 冰块敷之,直……详细>>

酷暑如何防止晒伤

日晒伤并非只发生在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春夏之交皮肤比较敏感,人们又往往易忽视防晒,再加上气候宜人,出游次数增多,便造成日晒伤高发。详细>>

太阳晒伤敷南瓜皮修复效果好

夏季日光性皮炎患者特别多,皮肤被太阳晒伤后出现红肿,感觉灼热刺痛,还有点痒。专家建议可以试一试在患处敷上南瓜皮。具体做法是,将南瓜的黄色……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