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拯救OL偏黄肌 善用两招恢复肌肤神采

2013-05-29 07:58:08      家庭医生在线

亚洲女生天生肤色偏黄,所以肤色暗沉这个困扰,基本在10个人中就会有9个发生,特别是经常呆在室内办公的你,长时间对着电脑,说起暗沉这词你更是深有感触。虽然天生黑肉底或许早有注定,但只要我们能够善用保养,注意暗沉的生成原因以及对症下药,办公室女孩也能恢复透明肤质哦!

成因一:纹理混乱,肌肤干燥松弛

一般的熟龄女性看起来更暗沉偏黄,主要的原因就是她们的肌肤因年龄的增长变得干燥松弛,混乱的纹理让整个人黯然失色。过早老化的肌肤也是一样,年轻的MM必须要及早的防止肌肤老化,特别是在阳光越来越猛烈的夏季,紫外线强度不断增大,在外出时一定不能疏忽对阳光的隔离措施。在享受夏日灿烂阳光同时,一定要懂得时刻呵护自己的肌肤。

成因二:黑色素积聚

通常是以颧骨高处为中心,额头以及下巴处会显得特别暗沉,特别是在晒过太阳后更会呈现出不均匀的肤色。对于黑色素积聚的这种情况,一定要定期进行美白护理和去角质护理,同时无论晴天阴天每天不忘防晒。

成因三:血液循环不良

血液循环不良,容易让人看起来肤色像是有层阴霾一样,室内外的温差会让血液循环更加不顺畅。这个时候一定要要规律的睡眠、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在护理上,按摩是能有效改善代谢循环的。

成因四:皮脂分泌过多

油性肌肤的MM容易分泌过多的油脂,在T区显得较为油腻,特别是在化妆后与皮脂混合后,皮肤发暗更加明显。要对付这种成因的暗沉,扫除脸上的油光就是首要工作了。

暗沉的肌肤如何有效改善?

暗沉的肌肤会令自己看起来老了好几岁,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又怎么忍受自己带着坏脸色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呢。无论你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肤色暗沉,它们总存在着共性,基本的一些保养是绝对不能少的。赶紧跟着小编来学习两招对付暗沉肌肤的,让你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肌肤神采哦!

Part1:基础清洁

每次洗完脸后,都会觉得自己的肌肤明显变亮,白皙度和通透度都提升一倍以上,原因在于借助洗脸的按摩动作,能将肌肤表层的脏污去除,但这样的洗净能力对某些肤色暗沉的人,效果仍然不够给力。建议选择一些含有代谢老废角质的洗面乳,温和地洗脱老废角质,能有效唤醒肌肤。

小Tips:去除角质效果过强的产品,不适合天天使用,要小心温和对待肌肤,不让肌肤受到过多的刺激。

Part2:加强活氧与按摩

经常熬夜的人,脸色都会腊黄无生气,这是因为血液中带了过多的废气缺少新鲜氧气,所以呈现暗红色,针对血液含氧量不足者可以利用基础保养时,依个人喜好使用不同质地的产品,握拳头利用指节处轻轻按压脸部,借助按摩加速血液循环;或是从事所谓的有氧运动,以加速心跳、帮助流汗,如慢跑、游泳等等,更能直接有效地增加血液含氧量,让脸色较为红润!

脸色暗黄可以靠饮食来调理

有些年轻的女性无论擦多少的保养品皮肤都显得非常暗黄,其实如果身体本身都是不健康即使擦多少的保养品都是没有用的,最主要是从身体内部的饮食调理。那么,脸色暗黄吃什么来改善呢?

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滋养,肤色也会变得晦暗无光。所以宜多食健脾宜胃、补气、补血及气血双补的食物。

一、营养原则

气血双补需以食用补血、补气的食物、药物慢慢调养,切不可超之过急。

气血双补的食物既可补气,又能补血。常用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1、宜多吃具有补血、补气作用的食物。

2、宜多食性平、味甘的温热食物。

3、宜多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类食物。

4、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

5、蔬菜中铁的含量较低,吸收差,但是新鲜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红蛋白的生成,叶酸缺乏可造成大细胞贫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贫血。因此亦要多吃蔬菜。

二、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选择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莜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可补气;紫米、黑米等高铁、粘多糖丰富的食物补血效果佳。

副标题

2、肉蛋奶的选择:

鸡肉、鹅肉、牛肉、兔肉、狗肉、鹌鹑、野鸡、猪肚、青鱼、鲢鱼、刀鱼、鲳鱼、章鱼、驴肉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补气;猪肉、羊肉、牛肉、猪肝、羊肝、牛肝、猪血、鸭血、甲鱼、鲳鱼、鳜鱼、黄鱼、章鱼、海鳗、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富含蛋白、生物碱的食物则有利于补血。

3、蔬菜的选择:

补气的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香菇、扁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补血的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胡萝卜、藕、发菜等富含粘多糖、叶酸、生物碱的食物。

4、水果的选择:

栗子、莲子、榛子、大枣、椰子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对于补气有特殊功效;桑椹、荔枝、松子、龙眼肉、大枣、花生、樱桃、葡萄干等叶酸、烟酸、黄酮类丰富的食物则利于补血。

三、饮食禁忌

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食物以温和细软为补,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同时少食烧烤、烟熏类食物。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过后皮肤暗黄?做好这4步,还你水润肌!

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们的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比如熬夜。虽然说熬夜玩手机,看电影,打游戏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与此同时,它会给你带……详细>>

盘点肌肤暗黄六大元凶 简单九招去暗黄还你美白肌肤

肌肤保养是现在越来越多MM都十分重视的问题。但是,小编发现,现在不管是四十几岁的中年女性,还是二十来岁的年轻MM,都出现了肌肤暗黄的问题……详细>>

皮肤暗黄显人老?教你5招皮肤变白嫩,可摆脱“黄脸婆”称号!

现如今生活中存在太多的因素,会让人皮肤变得不好了,白皙透亮的皮肤仅限于化妆以后会出现。现如今人们总是面临很大的压力,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皮肤暗黄影响美观?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皮肤暗黄我们该怎么办呢,如果对于先天性皮肤暗黄的人来说,基本上是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能来缓减它的轻重,保证好充足的睡眠时间,做好防晒就可以……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水嫩白皙的皮肤。在生活中皮肤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导致人们皮肤有些暗黄或有些斑点问题。如果皮肤暗黄看上去就像没有睡醒的样……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