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暗黄显衰老?不要慌,教你8招来改善!

2020-07-23 07:22:23      

正常的皮肤因种族、年龄、部位等不同大致有白、黄、黑、棕等颜色。但皮肤暗黄不是指黄种人皮肤的颜色,而是指皮肤颜色暗沉,无光、色差不均等表现。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导致的黑眼圈加重、皮肤颜色暗沉、雀斑等,又或者是晒伤导致的皮肤颜色变黑变深,长晒斑等。大家都知道保持皮肤均匀的肤色和光泽会使人看起来更年轻和更有精神,因此。

皮肤暗黄该怎么办?

1、减少过氧化物的形成

过氧化物是产生自由基的主要原因,而自由基是造成细胞氧化的罪魁祸首。因此只要尽量避免产生过氧化物,就能有效预防皮肤暗黄、延缓衰老。在生活中要少吃油炸食品,少接触烟酒,包括二手烟,这些都有助于减少过氧化物的产生。

2、补充雌激素

对于绝经的女性,身体的雌激素减少,这也是绝经后女性衰老加速的原因之一。有实验表明,补充雌激素可以恢复皮肤的厚度,改变皮肤循环分布。这是因为雌激素可以增加皮肤中的透明质酸浓度,而透明质酸是保持肌肤弹性光泽的重要成分。

3、洗澡洗脸用温水

清洁皮肤时应使用41-42℃的温水,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引起皮肤敏感,出现皮肤问题。其次最好使用碱性小或中性的清洁品,避免皮肤起皮干燥,甚至过敏。这些皮肤问题都会加速皮肤衰老,因此要做好皮肝的保湿工作。

4、清洁动作要轻柔

清洁皮肤动作一定要轻柔,避免过度拉扯损伤皮肤,给皮肤造成负荷。洗脸时可使用手指的指腹轻轻地按压,清洁皮肤。

5、随时注意保湿

每日的饮水量最好达到2000毫升,给机体内部补充足够的水分,加快新陈代谢,排出皮肤的有害物质。与此同时,皮肤要及时涂抹保湿品,避免干燥引起的暗沉。

6、适度去除角质

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污垢、厚角质都会引起皮肤的暗黄,建议定期去除。但去除角质要适当,不可频繁操作,否则会破坏皮肤的屏障,造成皮肤敏感。

7、避免搔抓皮肤

一旦皮肤干燥瘙痒后使用手指抓挠,会损害皮肤结构,甚至留下疤痕。

8、每天按摩皮肤

皮肤的血管丰富,每天按摩皮肤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红润有光泽,有效防止皮肤松弛下垂。

温馨提示

造成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很多种,不仅需要多加注意皮肤的保护和护理上,饮食、作息上也要科学合理题。保持饮食清淡、作息良好,再加上适当的运动,皮肤的问题就会解决一大半。

(责任编辑: )

为什么皮肤暗黄?教你4个调理方法可改善!

拥有一个好状态的皮肤,才会让人感觉有精神气。但是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不规律的饮食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很多人会出现皮肤暗黄的状况……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学会运用这5个方法或能改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白嫩,不但能够让人显得比同龄人更加年轻,而且也会显得特别有精气神,但是有些女性却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皮肤暗黄的……详细>>

4妙招让你肌肤白皙透亮 改善皮肤暗黄

清洁 每次洗完脸后,肌肤明显变亮了,白皙及澄净度皆提升一倍以上,原因就是借洗脸的动作将肌肤表层的脏污去除,不过,这样的洗净力对于某些肤色……详细>>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的状态直接显示出了精神状态。想要保养好皮肤,那么应该从日常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并且护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坚持还是最重要的……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这样调理

皮肤健康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皮肤暗黄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而且还提示着身体内容健康存在着问题。所以,当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下,一定要……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