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盘点肌肤暗黄六大元凶 简单九招去暗黄还你美白肌肤

2014-04-11 08:45:35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肤保养是现在越来越多MM都十分重视的问题。但是,小编发现,现在不管是四十几岁的中年女性,还是二十来岁的年轻MM,都出现了肌肤暗黄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肌肤暗黄呢?我们又应该如何解决呢?今天,小编都会大家一一解答。

一、肌肤暗黄6大原因

NO.1 衰老型

“衰老型黄脸婆”的主要问题,是因为肌肤表面老化细胞的沉积,所以只要去掉这些老化的细胞,就能让肌肤净白、通透。

NO.2 干燥型

这一类的黄脸婆往往对于美白存在一定的误区,她们认为天热时既要去油又要美白,保湿是多此一举的。其实美白本身是一个净化的过程,黑色素从表皮细胞脱落后,皮肤表层变干净的同时,需要添加水分及营养来保护。

NO.3 晒伤型

也许你已经从美容书上读了100遍,可我们还是要强调:抵挡紫外线,减少黑黄色素的形成!所以,无论哪一种肤质,要想美白,都要做好防晒。

NO.4 熬夜型

经常熬夜、生活规律极不正常,可能让你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黄脸婆。 经常熬夜的女人,睡眠质量不能够得到保证的同时,会直接导致肠胃功能的下降,从而使得消化吸收的功能降低,产生的直接后果,就是使得皮肤不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导致皮肤黯淡无光。

NO.5 吸烟型

香烟的“烟污染”,会令皮肤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令血液和淋巴的循环不畅,皮肤毒素不能有效排放,就会使肤色发黄,同时也可能导致色素沉淀。

NO.6 压力型

如果你的生活、工作、情感方面的压力长时间不能得到排解,这种心理上的紧张压力,会直接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如果心理承受的压力长期不能够得到纾解,则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机能就会衰退,肌肤就会相应地失去抵抗力,容易产生斑疹,也容易出现雀斑、青春痘,让脸色变得“暗黄”。

二、如何改善肌肤暗黄问题

1、去角质

肌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代谢出来的老化角质层堆积起来,如果不及时的去除,也会使肌肤看起很暗沉、毫无光泽,还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所以每个星期做一次去角质工作。

2、多吃红枣

红枣能补气血,使面色红润,皮肤变得润泽。红枣中所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机酸及磷、钙、铁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色素沉着,改善暗黄的肤色。

3、海洋珍珠

特殊工艺的海洋珍珠成分,是一种天然高效的“去黄”营养剂,可以抑制黑黄色素,温和去除老化细胞,让肌肤滋润,柔软,光滑洁白。

4、补充骨胶原

来自海洋的骨胶原成分则更是促进美白的良方,它能维持肌肤美白所需的营养,还能够增加肌肤的弹性和保湿度,让皮肤白得通透水润。

5、多吃白萝卜

中医有提到:白萝卜利五脏,美白肌肤。因为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促进肌肤于胶原蛋白的融合,还能改善血液循环,清除体内的废气、废物,抑制黑色素,使皮肤白皙细嫩。

6、保湿补水

肌肤缺水也会变得非常暗黄,只有给肌肤补充足了水分,让肌肤细胞饱满,达到健康的状态,肌肤才会富有光泽。使用补水精华和深层补水面膜给肌肤注入水分,补水精华在每晚睡前使用,补水面膜每星期三次。平时多吃水果和汤类。

7、隔离霜

空气中的污染也会导致肌肤的暗黄,每天出门前,擦好隔离霜,可在肌肤上形成一层保护屏障,隔绝外界的污染,还能提亮肤色。

8、早睡早起

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最有效的美白、去黄方法。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此时仍处于紧张或者兴奋状态,皮肤的“吐故纳新”就会受到抑制,毒素长期不能有效排放,就会令肤色晦暗发黄。

9、多做运动

运动可以使肌肤排毒,让毒素随着肌肤毛孔汗液及时排出。使肌肤散发健康、自然的肤色。如:爬山、慢跑、羽毛球、体操等等,这些常见的运动项目要多做。

三、温馨提示

1、睡前彻底清洁肌肤

化妆后的残留物以及肌肤在空气中接触的灰尘,会阻塞毛孔,引起粉刺、瘙痒,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色素沉淀,形式斑点,加速皮肤衰老。

2、化妆棉上化妆水擦脸

化妆水具有二次清洁皮肤的作用,使用化妆棉擦化妆水,皮肤毛孔更容易吸收化妆水的成分,同时化妆棉的细微纤维可以清洁毛孔,为肌肤带来更完美的洁净感觉,解决肌肤问题。

3、保湿产品切不可忘

干燥缺水的肌肤细胞往往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令其排毒功能大大降低,自由基也会更加活跃,所以肌肤缺水是让面部显现黄色的主要诱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时遭遇黑色素与肌肤暗黄怎么办 四招迅速还你无暇肌肤

所谓祸不单行,当你的肌肤同时遭遇黑色素以及暗黄问题时,你该怎么办呢?不可能发生?那你就错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问题就会越来越多,下边就……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美白?教你6招解决皮肤暗黄问题

美白的皮肤是每个女人都梦想拥有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的皮肤越来越暗黄,而且皮肤的水分也会越来越少,从而导致皱纹的出现,对于皮肤暗黄……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导致皮肤暗黄的5元凶要谨防!

大多数人都渴望拥有白皙的皮肤,因为皮肤白皙显得更加干净有精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特别的暗黄,显得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憔悴。实际上……详细>>

皮肤黄怎么办?3招让暗黄肌肤变白嫩

光洁美白的肌肤是很多女性都想拥有的,可是由于现在女性的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常常是疲于工作和应酬,忽视了对自己皮肤的保养,导致皮肤暗淡无……详细>>

肌肤暗黄怎么办 揭秘肤色暗黄4大元凶对症下药

肤色暗黄会给整个人的形象都大打折扣,让人看上去如同一个不受关注的“黄脸婆”,这让不少爱美的MM们也伤透脑筋。那么肤色暗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