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暗黄显人老?教你5招皮肤变白嫩,可摆脱“黄脸婆”称号!

2020-08-06 06:55:30      

现如今生活中存在太多的因素,会让人皮肤变得不好了,白皙透亮的皮肤仅限于化妆以后会出现。现如今人们总是面临很大的压力,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皮肤暗黄是很多人都有的肌肤问题。皮肤暗黄怎样做才能变的又白又透亮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皮肤暗黄怎样做才能变得又白又透亮呢?

1、做好基本的清洁工作

洗脸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护肤的环节,是所有护肤步骤中最先要做好的一步。洗脸一定要洗得干净一些,如果洗脸不仔细,脏东西就不能完全的洗去,就会停留在皮肤的表面,肤色看起来就发黄、暗沉了。购买洗面奶的时候选择最基础类型的洗面奶就好了,毕竟想要通过洗面奶来达到美白或者其他厉害的功效,有点强人所难。

2、选择温和的去角质霜来去角质

脸部之所以会发黄暗沉,也有可能是角质层过厚,堵塞毛孔引起的。角质层如果不定期的去除,会让肌肤更加粗糙,还会造成毛孔过大的问题。在选择去角质霜的时候,并不是越强烈越好,要选择温和一些的,尤其是使用在脸颊等较为敏感的部位。T字区去角质的时候可以稍微的用一些力,脸颊用去角质霜的时候就要温柔一点,轻轻的揉搓。去角质不要太过于频繁,一周一次到两次,根据自己的肤质和皮肤问题来确定就好。

3、选择适合自己的基础护肤品

护肤品的种类非常多,在挑选的时候就容易挑花眼。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以及自己想要达成的护肤目的来考虑,想要解决肤色暗黄的问题,就要买有美白功效的护肤品。想要知道自己想买的护肤品有没有美白的效果,可以看一下护肤品的成分表,如果含有曲酸、传维生素c、水杨酸、果酸、烟酰胺等等成分,就说明会有美白功效,美白功效多少和成分含量多少密切相关。但是不同的美白成分,在护肤上会有特别的要求,比如含维生素c的护肤品,不要在白天使用,因为维生素c对于光比较敏感,白天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4、做医美

护肤品想要见效,一定要坚持使用,有些人比较心急,急切想拥有比较明显的效果,这类人可以求助医学美容的帮助。怎样让自己的皮肤又白又透亮,摆脱暗沉,可以选择很多项目,比较受欢迎的有光子嫩肤、水光针等等。想要做医美项目,千万不要去不正规的场所找不专业的人去做,存在风险,往脸上作业,还是要谨慎一些为好。

5、健康生活习惯要养成

有些人就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美容怪圈,一边敷面膜,一边熬夜,这样只是一种心理安慰罢了。要想长久的保持白皙透亮的肌肤,就要在生活中加以保持,不要做伤害皮肤的事。比如说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再比如说不要吃太多的糖,熬夜也是万万不可再坚持的习惯。

肤色暗沉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否则跟同龄人在一起非常的显老,影响一个人的自信。尤其是结了婚的女性,千万不要让自己被扣上“黄脸婆”的帽子,不能放弃对美的追求,这样生活才能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想要告别“黄脸婆”的称号?教你5招赶走暗黄皮肤

很多人把婚后没有时间操心自己皮肤的女性称之为“黄脸婆”,确实她们也存在着肤色暗黄的问题。但是并不是年纪大了就一定会出现这种情况,日常生活……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4招让皮肤变白皙!

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的颜值看起来更高,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有些人甚至会因为长期面对电脑等因素而出现皮肤暗黄的情况,使整个……详细>>

白领皮肤粗糙暗黄怎么办?教你摆脱“黄脸婆”

长期坐在电脑前的白领,难以逃离皮肤的问题,皮肤粗糙暗黄就是很多女性的烦恼。那么白领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皮肤,让皮肤变得细腻呢?详细>>

皮肤暗黄被叫成黄脸婆?不用怕用这几招轻松搞定

暗黄的皮肤是无法将人们的美丽展现出来的,这令很多皮肤暗黄的妹子感到十分的痛苦,尤其是当别人叫自己“黄脸婆”的时候,人们的心中还多了一份自……详细>>

熬夜过后皮肤暗黄?做好这4步,还你水润肌!

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们的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比如熬夜。虽然说熬夜玩手机,看电影,打游戏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与此同时,它会给你带……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