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为什么孩子也会口臭?家长要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2022-05-28 08:00:16      

大多数人都觉得口臭只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其实孩子有时也会出现口臭的现象,比如吃奶的孩子,如果口中散发出的不再是奶香味或者清新的味道,而是一种酸臭味,则要提高警惕,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有时甚至需要及时就医。

孩子口臭与哪些原因有关呢?

1、口腔清洁不到位

口臭大多是由于口腔清洁不到位导致的。口腔当中的微生物会利用食物残渣以及脱落的上皮细胞、菌斑等物质产生大量的臭气,从而导致口臭的发生,如果孩子进食或者喝奶之后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奶液和食物残渣则会留在牙缝或者牙周等部位当中,这些物质与口腔当中的细菌和唾液混合之后,则会产生臭味,此时家长要帮孩子刷牙并且清理舌苔,同时还要使用牙线,如果还没有长牙,则要用纱布对宝宝的口腔进行清洁。

2、口腔干燥

唾液具有帮助清洁口腔的作用,因为唾液在流动的时候能够冲洗掉口腔当中的食物残渣、微生物以及老旧的口腔黏膜,如果口腔干燥,这些物质则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久而久之则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如果孩子比较容易出汗,则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避免孩子因唾液不足而导致口臭。

3、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是指宝宝吃进胃里的食物又重新返回到口腔当中,也就是说吃进去的东西又溢了出来,此时这些食物已经混合了胃酸和其他分泌液,因此会使宝宝产生口臭。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喂奶的时候要让宝宝保持头高脚低的状态,而且喂奶之后不能够立即运动,如果是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喂奶之后则要拍奶嗝。

4、蛀牙等口腔问题

如果孩子长了蛀牙或者患了牙龈炎,也有可能会引起口臭。蛀牙会使牙齿上面出现一个个黑色的小洞,这些小洞当中会储存一些食物残渣,而且不容易被清除,久而久之则会产生臭味。因此家长平时要少给孩子吃糖,并注意口腔卫生,一般每半年要带孩子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孩子口臭,首先要帮助孩子保持口腔卫生,既要好好的刷牙,也要清理舌苔并使用牙线,此外在生活中还要多给孩子喝水,并养成少吃甜食和油炸食物的习惯,另外每半年要带孩子去做一次牙科检查,如果发现了蛀牙,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口臭的原因 口臭

孩子长期口臭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孩子身上淡淡的奶香味让人在接近时感觉舒服,在看到孩子笑容时会感觉到开心。但孩子长牙后一些父母发现孩子口腔经常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就是我们……详细>>

小儿口臭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小儿一旦有积食问题,嘴巴就容易有异味,也就是说小儿积食是容易引发小儿口臭的。但是小儿出现口臭的问题,并不一定就是积食导致的,小儿出现口臭……详细>>

为什么婴儿也会有口臭?这4个原因家长得一一排查

口臭并不是成人的专属,不少小宝宝也有口臭的情况。一般来说,一岁以内的宝宝是不会出现口臭的,一旦出现口臭那必然是身体某些身体不适造成的。宝……详细>>

孩子为什么经常爱放屁?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放屁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生理反应,在肛部有气体阻塞的时候,特别容易放屁。适当的放屁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消化,对身体有好处。长时间放屁且放……详细>>

为什么小孩子也会便秘?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儿童便秘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但是有些小孩子年龄太小了,不会自己去表达这些不舒服的症状,因此这就需要家长日常生活中多多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