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每天都刷牙却还是口臭?要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8-17 07:35:37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这让他们非常的烦恼。正是因为有口臭,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就会躲躲闪闪,看起来一点也不落落大方,也因此产生了自卑的心理。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要找到背后的原因。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不注意口腔卫生

不注重口腔卫生,是引起口臭的一个原因。口腔当中有食物残留,滋生细菌,长出牙菌脉和牙结石,就有难闻的口气。有些人虽然每天都刷牙,但是都刷不彻底,只是应付公事,刷了跟没刷一样,自然起不到预防口臭的效果。

2、口腔疾病

很多人都认识不断口腔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少有人重视。口腔疾病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尤其是龋齿。龋齿会引起龋洞,龋洞中如果嵌色塞了食物,食物腐化了,就会产生臭味。

3、肠胃疾病

肠胃方面出现问题,口臭也是容易出现的。肠胃功能下降,食物会在肠道中停留过久的时间。食物发酵腐败,就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这股气味上升到口腔,就会散发出难闻的口气,就会引起口臭。

怎样解决口臭问题?

1、注意口腔卫生

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却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钻研一下巴氏刷牙法,仔仔细细的把牙刷干净,每天早晚各刷一次,不能偷懒。要养成使用牙线的习惯,吃完饭之后用牙线清洁牙齿缝隙当中的食物残留。

2、定期洗牙

很多人对洗牙都是存在偏见的,觉得洗牙没有必要,而且还会引起牙齿敏感等牙齿问题。其实洗牙就是一种牙齿洁治术,还是治疗牙周疾病的方法。想要远离口臭,可以定期的去医院洗牙,这样洗去牙菌斑和牙结石,口气会清新许多。

3、去医院做检查

因为口腔疾病和肠胃方面的疾病都会引起口臭,所以要针对这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真的检查出了疾病,就要针对这些疾病进行行之有效的治疗。只有把这些疾病治疗好了,口臭的问题才能解决,不然就会一直口臭,其他的缓解口气清新的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

口臭对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会带来很多尴尬。而且口臭本身就是一些疾病的症状,如果放任不管,这些疾病继续发展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危害就会变得越来越大。不管是为了自身形象还是为了身体的健康,都要尽快的解决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消除方法 口臭的原因 口臭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生活当中有不少的人会有口臭的现象,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出现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现象,要及时了解口臭的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调理,这样才能够从……详细>>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是口臭?推荐6个除臭法,还你清新口气!

口腔中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可影响人们社交,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也会降低人们的自信心,易产生焦虑和自卑心理。有些人天天都在科学规范刷牙……详细>>

为什么明明刷了牙但总是会口臭,你得排查这3个原因!

口臭确实会让很多人觉得尴尬,这个问题也让很多人觉得困扰,明明自己每天都在刷牙,但是没过一会儿好像口臭就卷土重来,不仅会影响到自身形象,同……详细>>

刷牙就能消除口臭?消除口臭的4个好方法,快试试!

对于口臭,大家听到这个词可能都要皱起眉头,有口臭的人相对来说也会比较自卑,和人之间的沟通都不怎么敢张口。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会觉得很纳……详细>>

天天刷牙为什么还口臭?或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口臭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人们产生心理上的障碍。口臭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和饮食、过度饥饿以及妊娠期有关。后者和口腔疾病、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