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儿口臭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7-21 07:58:54      

小儿一旦有积食问题,嘴巴就容易有异味,也就是说小儿积食是容易引发小儿口臭的。但是小儿出现口臭的问题,并不一定就是积食导致的,小儿出现口臭的现象,是可能有以下这些原因导致的,家长要注意区分对待。

那么哪些原因容易导致小儿口臭?

1、口腔卫生不到位

小儿一般不太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如果家长没有督促小儿刷牙、漱口,时间长了小儿就容易空腔健康受到影响,会引发口臭问题。还有很多小儿虽然有刷牙的习惯,但是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刷牙的时间太短,都容易导致口腔卫生做的不到位。家长要针对性的帮小儿改善这些问题,才可以解决口臭问题。

2、胃肠道疾病

小儿的肠胃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吃太多难以消化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胃肠道消化不良,还有便秘问题,都会导致小儿有口臭问题。这种情况可以让小儿少吃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睡觉之前不要吃任何的东西,平时多喝白开水,有助于缓解。

3、鼻腔有异物

这个原因引起的小儿口臭是比较少见的,但隐匿性比较强,后果一般比较严重。小儿好奇心都比较重,喜欢将一些小物品塞到鼻腔里面,如果没有及时取出,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感染,感染后会形成特殊的气味,就可能从口腔、鼻腔这些位置飘出来。

4、小儿内热

小儿如果内热比较严重,就容易导致口臭,热盛肉腐,内热太厉害容易腐烂,严重的会导致化脓。小儿内热太严重就容易引起口臭以及口腔溃疡等问题。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多给小儿吃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多喝白开水,多排尿有助于祛内热。

5、牙龈发炎

牙龈发炎导致小儿口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小儿平时牙齿的卫生做的不到位,容易有牙龈发炎或者是龋齿之类的问题,一旦发炎比较严重就会红肿、化脓,甚至是出血,口腔的异味也会比较严重。这种情况要及时前往口腔医院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另外,某些代谢性的疾病也会引起小儿口臭,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就会有比较浓的烂苹果味道。还有支气管扩张问题也会引起小儿口臭,轻微的支气管扩张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容易被忽略,如果长时间没有治疗,小儿就容易营养不良,发育落后,家长要足够的重视,可以带小儿前往医院做支气管镜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口臭的原因 小儿口臭

孩子长期口臭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孩子身上淡淡的奶香味让人在接近时感觉舒服,在看到孩子笑容时会感觉到开心。但孩子长牙后一些父母发现孩子口腔经常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就是我们……详细>>

孩子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家长都会特别细心照顾自己的孩子,可还是会出现一些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如第一次遇到孩子流鼻血的时候,不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且也特别担心……详细>>

孩子晚上磨牙是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儿童的身体素质相对比较弱,抵抗力也比成年人要差一些,因此各个方面都要给予重视,比如孩子晚上总是磨牙,也要及时找到原因,因为有时候是因为病……详细>>

小儿总是眨眼睛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眨眼睛是对眼睛的自我保护措施,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眨眼15~20次,可以有效的预防眼球干燥,避免脏东西进入眼睛里面。但是有一些小儿却出现频繁……详细>>

孩子总是尿床是怎么回事?父母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排尿是每个人的正常生理功能,身体对膀胱充盈的觉醒反应,是随着年龄逐渐发育成熟的。一般这个发育过程从2岁开始,到5岁接近完善。在这之前孩子……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