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为什么经常爱放屁?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2021-03-02 08:31:47      

放屁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生理反应,在肛部有气体阻塞的时候,特别容易放屁。适当地放屁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消化,对身体有好处。长时间放屁且放屁次数过多那么就有可能是身体出现某种问题,得尽早找出问题,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为什么小儿总爱放屁?

1、长时间便秘

便秘现如今成为了小儿中一种十分常见的病症,孩子爱调皮捣蛋,爱吃垃圾食品且饮食习惯非常不好,且爱玩游戏,一玩就玩到半夜造成休息时间不够,而导致便秘。便秘儿童便会在体内堆积很多废物长时间无法排除体外,很容易滋养细菌,细菌不断分解这些食物参杂产生更多的废气,因而会在肛部不断堆积大量气体,导致不断放屁。

2、营养吸收不良

很多孩子都养成了早上不吃早餐的习惯,这样对胃很不友好,久而久之会造成胃对食物内营养物质的吸收不良。加之孩子平时比较喜欢吃垃圾食品和难以消化类的食物等,这些食物在胃中难以得到消化,营养物质得不到吸收,从而导致营养物质的堆积并消化,从而导致放屁不断。

3、内环境失衡

当我们吃进食物之后,食物进入胃中进行消化,营养物质再进入内环境。由于内环境的紊乱和失衡,导致营养物质无法得到吸收,还有内环境里的一些益生菌等菌类无法参与对食物残渣的分解和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而使得消化不良,进而引起大量的放屁。

4、肠道阻塞及炎症

每到春夏时节,小朋友们很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肠道的吸收造成很严重的影响。这些食物对肠道会造成很严重的刺激,造成肠道阻塞并造成肠道炎,并滋生大量的细菌,细菌分解大量残渣,产生大量废弃,进而造成消化不良,进而导致屁放个不停,又多又臭。

放屁多其实主要是由于肠道内的废气增多而引起的,必须要引起高度的注意。放屁虽然是一项很常见的生理现象,但是长时间放屁一定要高度注意。尤其是小朋友,不要吃那些垃圾食品和少吃难以消化的食品,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多屁的病症。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长们也一定要引起高度的注意,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合理地去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总放屁的原因 小儿总放屁 放屁

小宝宝为什么爱放屁?放屁的原因这里找

婴幼儿时期的孩子放屁多很正常,由于宝宝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肠道蠕动功能不协调,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不过宝宝放屁次数多也可能是疾病引……详细>>

新生儿总爱放屁正常吗?什么原因导致

一说到新生儿放屁,许多家长不以为然,但有的家长发现新生儿爱放屁。其实可以从新生儿放屁里面看出点常识,为什么新生儿爱放屁?如果孩子每天偶尔……详细>>

宝宝为何爱放屁?

一说到宝宝放屁,许多家长不以为然,但有的家长发现宝宝爱放屁。其实可以从宝宝放屁里面看出点常识,为什么宝宝爱放屁?如果孩子每天偶尔放几个屁……详细>>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婴儿期,妈妈会发现孩子老放屁并且很臭,这是为什么呢?婴儿爱放屁也许和消化等有关哦。详细>>

孩子睡觉经常出汗?家长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出汗多的情况,家长们一般都会认为是孩子体虚而引起的。其实除了孩子体虚可能会造成出汗多的情况以外,还有很多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