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什么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2020-05-12 20:35:29      

性早熟是儿童内分泌科的一种常见疾病,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异常所导致的。儿童的性早熟一般需要结合症状和相关的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性早熟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因此及早对性早熟进行治疗很重要。下面就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蓝惠荃针对儿童性早熟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是指女孩子在八岁前,男孩子在九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属于异常性疾病。女孩子的第二性征发育主要表现为乳房发育为主,男孩子是以睾丸增大为主。

小孩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小孩性早熟的危害有以下几点:1、可能是前期肿瘤分泌类似性激素的物质引起的;2、受体内激素的影响,成人终身高低于正常青春期发育的同龄儿童身高;3、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心里有障碍,严重影响孩子学习。

性早熟要如何分类?

性早熟的分类是按发病的机理跟临床表现来分类的,主要分为三类:1、中枢性性早熟,也叫真性性早熟;2、外周性性早熟,也叫假性性早熟;3、部分性性早熟。中枢性性早熟指的是性发育提前;外周性性早熟指的是只有第二性征的发育,但是不存在性腺的发育。部分性性早熟指的是某一性体征的早熟现象,例如单纯的乳房早发育或者单纯月经早初潮。

若家族中曾经有过性早熟的病史,或儿童存在肥胖问题,或由脑瘤、脑积水等疾病时,应该注意儿童是否患有性早熟。当发现儿童出现性早熟的表现时,应及时去医院儿科门诊就诊,完善激素的相关测定、B超等相关检查,明确病情,并做到及时的治疗。同时家长需要重视儿童的心理变化,给予患儿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

本文指导医生:
蓝惠荃
擅长疾病:
矮小症、性早熟、儿童糖尿病以及遗传代谢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的分类 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儿童虽然性征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为实际年龄水平,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症状

现在听到家长抱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孩子起来越早熟。性早熟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女孩性早熟有什么特征,性早熟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性早熟是……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忌吃易致性早熟食物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易导致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想要避免儿童性早熟就要从现在开始忌吃以下这些易致性早熟的食……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