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什么是儿童性早熟?如何才能预防儿童性早熟?

2020-05-11 13:44:55      

儿童性早熟是儿科内分泌系统最常见的发育异常性疾病,包括中枢性性早熟和外周性性早熟。儿童性早熟时生长发育加速骨成熟加速,还可能伴有颅内肿瘤等中枢神经系统病变,会给患儿的身心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在治疗性早熟之前,必须要详细的了解什么叫做儿童性早熟,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关则想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儿童性早熟。

什么是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要看是男性还是女性。男孩如果是8-9岁之前出现睾丸的增大,女孩8岁之前出现乳房的增大,就考虑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不太好解释。如果是男孩子,首先要把肿瘤也就是垂体肿瘤排除。如果是女孩子,很多找不出原因,但常规也要把肿瘤排除。女孩子发生肿瘤的机会没有男孩子高,所以原因不明确。

儿童性早熟的分类有哪些?

儿童性早熟分为假性和真性,可以要通过医学的一些实验室的检查,才能判断是假性还是真性,比如影像学的检查。生长激素对矮小症的治疗效果因人而异。如果是真正缺乏生长激素的小孩,用生长激素有效率可以达到70%以上,但是还有20%-30%是无效的。

如何才能预防儿童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可以通过到医院检查和控制饮食、运动等。平时只要发现有性早熟的现象,要尽早到医院看。平时多运动、不要吃热量太高的食物,如麦当劳、肯德基。还有一些补品不能乱吃。儿童性早熟如果不是脑垂体肿瘤引起的,对智力不会有影响,但是对小孩的心理和身高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儿童性早熟是一个普遍的现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的发育都会有所提前,所以想要预防性早熟,必须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开始预防。为了防止儿童生长发育过快含有激素的食物和药物都不能多吃。儿童晚上睡觉时尽量关灯睡觉,防止灯光产生刺激,导致松果体激素分泌,促进儿童性早熟。

本文指导医生:
关则想
擅长疾病:
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儿童肾脏系统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临床表现?如何治疗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主要是指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前出现性特征发育的临床现象,性早熟可以分为真性性早熟和部分性性早熟。临床上引起性早熟的原因主要……详细>>

什么是中枢性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如何治疗?

儿童的生殖系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发育,但是发育较慢,到达青春期后,会出现一个发育高峰,快速发育。部分儿童尚未到达青春期,性腺活动增强,……详细>>

儿童性早熟警惕颅内肿瘤!性早熟儿童做什么检查

儿童性早熟是一种生长发育异常的疾病,主要表现为青春期第二性征大幅度提前出现,严重违反儿童的正常发育周期,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及身心发展。详细>>

儿童性早熟应该如何诊断?如何治疗?

现在的孩子跟以前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可能这也跟物质生活的改变和家庭教育理念的改变有关,不仅仅是表现在心理方面,而且有些孩子可能还会出现一……详细>>

儿童性早熟一般在什么时候发病?3大诱因要警惕!

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很多父母在平时会让孩子食用各种高营养食物,加上各种零食导致孩子出现早熟的现象越来越多。性早熟,也许很多父母都……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