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症状

2015-05-14 19:56: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现在听到家长抱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孩子起来越早熟。性早熟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女孩性早熟有什么特征,性早熟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性早熟是疾病吗,应该如何预防性早熟,性早熟的孩子家长应该如何去应对。

女孩性早熟有什么特征 任何性发育特征初显年龄比正常儿童平均年龄提前2个标准差以上,也就是说儿童性发育启动年龄显著提前称之为性早熟。阴毛早现是指女孩在8岁以前和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阴毛;肾上腺功能早现是指女孩在8岁以前和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阴毛和腋毛;乳房早发育是指女孩在8岁以前乳房开始发育。这些情况可能是性早熟的预兆,但单纯性阴毛早现,肾上腺功能早现,乳房早发育也可能单独出现而没有进一步的发展。当这些情况出现而青春期未发动则可能是良性的。必须对所有这些情况进行随访,尤其是需要评价青春期发育的进程。

对大多数4岁以上女孩的真性性早熟,还不能确定特异的原因,但在4岁以下的真性性早熟女孩中常发现有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相反,60%的男性病例有确定的潜在的疾病。两性的器质性因素包括颅内肿瘤,特别是下丘脑的损伤(错构瘤,罕见的颅咽管瘤),神经纤维瘤以及几种罕见的疾病。真性性早熟的发病率女性比男性高2~5倍。

男孩性早熟的特征 任何性发育特征初显年龄比正常儿童平均年龄提前2个标准差以上,也就是说儿童性发育启动年龄显著提前称之为性早熟。我国儿童的青春发育年龄在不断提前,目前我国仍然把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者女孩在10岁前出现月经,定义为性早熟。性早熟较多见于女孩,男女比例大约为1:4。

男孩性早熟的特征,有些是家长能发现的,如是否有胡须、体毛、乳晕着色等外表特征,但其他特征是肉眼和手摸无法准确判断的,如男孩睾丸、肾上腺皮质等部位的发育情况,要到医院通过专业的检查才能精确测定。

要预防孩子性早熟,专家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乱吃补品,平衡膳食,少吃垃圾食品;避免孩子接触避孕药之类的药品;尽量避免孩子接触有关色情方面的信息。

家中的孩子如果发现有性早熟的症状,家长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保健专家表示,在性激素的刺激下,孩子身高虽然增长快,但同时促进了骨骺过早融合,使患儿身高增长较正常发育儿童提前终止,到了成年时反而矮于正常人;由于过早发育,孩子会有自卑的心理,所以家长在这方面要多多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有哪些明显特征

儿童性早熟,是社会中很常见的现象,那么儿童性早熟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儿童性早熟又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