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生病前常发出3大信号 妈妈你注意到了吗

2018-08-02 06:00:11      

孩子生病前会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孩子会出现情绪变化,孩子生病前会出现烦躁不安,甚至面色发红的征兆,孩子生病前还会出现胃口的改变,大多数患儿会出现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的情况,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孩子生病前也有信号吗?

警惕孩子生病前的几种信号

1、情绪变化:大多数孩子生病前会出现情绪方面的变化,孩子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有的甚至会出现目光呆滞,两手握拳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孩子生病前的信号,通过这些信号可以判断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要尽早检查。

2、胃口变化:孩子生病前会出现胃口改变的情况,大多数孩子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较小的宝宝会突然出现拒奶或吸吮无力的情况,部分患儿会有腹泻、消化不良、腹痛等症状,这些征兆提醒孩子患上了消化系统疾病。

3、睡眠改变:孩子睡前如果出现烦躁不安,睡后脸色发红的表现,则说明孩子可能是发热,睡觉前后不断做咀嚼动作或磨牙,主要是蛔虫感染的问题,如果孩子出现这些异常表现,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并且要定期做儿童体检工作。

什么方法能预防孩子生病

1、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健康饮食有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同时也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

2、多鼓励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并且可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能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让孩子拥有健康的骨骼,可以促进骨骼及大脑的发育,并且也可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

3、多晒太阳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多晒太阳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发育,并且能改善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多晒太阳可以提到抗菌的作用,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经常晒太阳有利于预防疾病的产生。

孩子生病前有信号吗?孩子生病前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有的孩子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发现孩子脸色发红,有可能是感冒发热引起的,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异常现象需要尽早了解其原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 可能是生病前发出的信号!

孩子在生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或腹泻等各种小问题。即便是小问题,频繁出现也难免对孩子身体产生影响,会让家长担心不已。其实当孩子生病……详细>>

孩子生病身体会发出这5种信号 快看看你孩子有没有!

孩子难免会生病,所以为了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家长首先应该学会判断孩子是否生病了,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个判断孩子生病的早期信号,一起来……详细>>

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要注意什么呢?

本身小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在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营养不良、受到了感染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呢。详细>>

为何孩子一上学就爱生病 原来是这些因素在作怪

宝宝爱生病主要是环境因素及饮食因素的原因,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环境污染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尤其是孩子……详细>>

为何偏偏你家孩子老生病 8大诱因告诉你

有的宝宝身体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着凉感冒。爸爸妈妈对此非常紧张,平时更加注意呵护宝宝,预防宝宝生病。小编总结了一下,有这几种宝宝爱生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