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为何偏偏你家孩子老生病 8大诱因告诉你

2017-05-14 08:09: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宝宝身体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着凉感冒。爸爸妈妈对此非常紧张,平时更加注意呵护宝宝,预防宝宝生病。小编总结了一下,有这几种宝宝爱生病,爸爸妈妈来看看,你家宝宝是这种的吗?

哪些宝宝易生病

不爱喝水的宝宝爱生病

水参与了人体的所有代谢,所以它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一些父母可能发现了,宝宝在上幼儿园以后,生病的机会相对多了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宝宝饮水量明显减少了,加上活动量增多,身体丢失的水分增多了,使宝宝抵抗力下降,宝宝生病机会自然增加。所以让宝宝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是很重要的。

不爱吃菜的宝宝爱生病

现在有饥饿感的宝宝越来越少了,许多宝宝都有不吃青菜和挑食的坏毛病,大多数父母也听之任之。这样的宝宝很容易生病。

孩子偏食

喜欢就吃,不喜欢就不吃,家长对小孩偏食不但不纠正,反而一味地迎合满足,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偏食的儿童会营养不足,影响骨骼生长,并使其“肠胃脆弱”,容易造成积滞和疳证。

让孩子跟着父母一起晚睡

小儿睡眠时间一般比较长,但很多父母有晚睡的习惯,孩子也跟着很晚才睡觉,往往令小儿睡眠不足。国外有报道称,早睡的孩子大多精神集中、成绩进步快。晚睡会影响孩子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小孩个矮,这是白天补睡补不回来的。

穿得过暖

关于这个问题,在很多家庭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老人带孩子的家庭里,老人总是以自己感受的冷热来给孩子穿衣服,摸着手凉就拼命给加衣服。殊不知,孩子穿太多,更容易生命。他们忽略了孩子天性喜动,稍微活动一下额头就直出汗,当毛孔全部打开时,再一遇到凉风,立马流涕、咳嗽,一发不可收拾……

吃得过甜

生活中,大多数孩子都喜欢吃甜食。也不是说吃甜食不好吃,偶尔吃是可以的。但经常吃甜食很容易伤脾,易造成脾胃功能差、生痰、爱咳嗽,特别是睡觉前不能吃甜的,一吃甜的一准躺下会咳嗽,而且对牙齿不好。糖类还影响钙的吸收,生活中尽量少吃。

剖腹产的孩子容易生病

一般剖腹产的孩子会比较容易生病。原因是顺产的孩子母亲在生孩子的过程会传送给孩子有益菌。而剖腹产的孩子缺少了传送有益菌的过程,因此,体内的益生菌较少,便会被有害菌占据位置,容易生病。

不健康食物的危害

不健康食物的危害。大多数食物里面都会添加激素,蔬菜里会喷洒农药,食品里会有添加剂。人们的健康,往往会被这些东西侵害着,而宝宝从母体里就开始被这些有害物侵蚀着,体质就会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为何孩子一上学就爱生病 原来是这些因素在作怪

宝宝爱生病主要是环境因素及饮食因素的原因,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环境污染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尤其是孩子……详细>>

儿科医生告诉你 孩子生病前有这七大预兆

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问题,就怕孩子生病,孩子生病家长就要手忙脚乱的,所以在孩子有预兆生病时就要注意了,及时预防,就可以避免了。详细>>

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要注意什么呢?

本身小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在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营养不良、受到了感染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呢。详细>>

生病的孩子要怎么安抚情绪? 育儿专家给你支招

生病是孩子常见的问题,孩子生病期间,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孩子生病父母要多给孩子些关爱,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并且尽可能的朝孩……详细>>

孩子生病前常发出3大信号 妈妈你注意到了吗

孩子生病前会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孩子会出现情绪变化,孩子生病前会出现烦躁不安,甚至面色发红的征兆,孩子生病前还会出现胃口的改变,大多数患……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