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为何孩子一上学就爱生病 原来是这些因素在作怪

2018-08-28 06:12:06      

宝宝爱生病主要是环境因素及饮食因素的原因,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环境污染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尤其是孩子上学期间更易患病,孩子上学期间患病主要是致病菌传染引起的,那么为何孩子一上学就爱生病?

为何孩子一上学就爱生病

1、传染因素:传染因素是导致孩子生病的主要因素,由于学校里孩子比较多,孩子平时接触过于亲密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因此孩子在上学期间更易患各种疾病,父母必须要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教导孩子注意卫生。

2、免疫功能低下: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更易患病,因此父母要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可降低孩子上学期间患病风险。

3、饮食因素:孩子在学校期间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导致疾病产生,父母尽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并且要让孩子注意口腔卫生,不要吃掉在地上的食物,更不能喝不洁净的水源。

如何预防孩子爱生病

1、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在饮食方面尽量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和零食,经常吃甜食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会增加孩子患口腔疾病的风险,会影响孩子骨骼及牙齿的健康,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吃零食。

2、多参加户外活动:父母要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具有缓解压力的作用,并且能起到促进免疫力提高的作用,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能增强孩子机体免疫功能,可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3、多吃维生素高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纤维素,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如甘薯,芹菜,香蕉等,这些食物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促进废物及毒素的排泄,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为何孩子一上学就爱生病?传染因素是导致孩子爱生病的主要原因,因此父母要做好预防传染的措施,尽量让孩子远离传染源,并且要教导孩子注意卫生,尤其要注意手部清洁,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多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一上学就容易生病?可能是这3个原因导致的

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很多家长既觉得开心又非常焦虑。开心的是孩子上幼儿园后自己可以轻松,焦虑的是孩子入园后总容易生病。也有很多家长因为……详细>>

揭秘孩子上幼儿园就爱生病三大原因

入园后,孩子接触的人明显增多,如果自身抵抗力差,就会出现一个孩子感冒、其他孩子也跟着感冒的情况。 详细>>

为何偏偏你家孩子老生病 8大诱因告诉你

有的宝宝身体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着凉感冒。爸爸妈妈对此非常紧张,平时更加注意呵护宝宝,预防宝宝生病。小编总结了一下,有这几种宝宝爱生病……详细>>

这几类孩子爱生病 说不定你家宝宝就在其中

免疫力低下的孩子更易生病,父母平时要多鼓励孩子运动,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正确引导孩……详细>>

开学季就是孩子们的生病季? 如何让孩子在幼儿园少生病

对爸爸妈妈们来说,这几天最大的事情就是“孩子终于开学啦”。有的妈妈会兴奋雀跃地说:孩子终于要开学啦!啦~啦~啦~~有的妈妈可能会有点不舍……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