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要注意什么呢?

2018-08-09 06:07:15      

本身小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在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营养不良、受到了感染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呢。

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

1、要加强营养

平时要给孩子多加强营养,尤其是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同时也可以选择药物来进行治疗。家长尽量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如果孩子缺乏微量元素的话,要及时的补充。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多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进行锻炼身体,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的素质,从而减少了疾病的发作。

2、注射疫苗

给孩子注射疫苗时可以产生抗体,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好的对抗传染病毒,降低了危险性,按照医生的嘱咐给孩子注射各种疫苗。

3、加强体育锻炼

如果想要提高孩子抵抗力那么就应该增强体质,平时可以带着孩子去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对钙以及维生素的形成,有利于骨骼的生长。而且经常运动的孩子也可以让身体全面的摄取营养,促进了新陈代谢,加快了血液循环。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只有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让身体各个机能得到恢复,在睡眠的过程中能够有利于体内细胞快速生长,减少了生病的几率,每天要保证孩子有十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5、食疗方法

宝宝体虚可以选择胡萝卜粥,把胡萝卜洗干净切碎,用水和面调拌均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碎胡萝卜煮五分钟即可。也可以选择核桃粥来预防感冒,把核桃洗干净捣碎和糯面、水调拌均匀,放在锅里面煮5分钟。

儿童老是生病应该注意什么呢?

1、不能随意的使用抗生素

孩子生病时千万不能乱使用抗生素,这样会让抵抗力变得越来越弱。只有增强了孩子的免疫力,才能够让免疫系统得到一定的锻炼。

2、母乳喂养

母乳是任何奶粉无法比拟的,母乳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正好适合于宝宝生长所需要的,所以一定要采取科学的母乳喂养方法,才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温馨提示

注意孩子营养的均衡,多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注射疫苗,不能随意的给孩子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一到夏季孩子就生病怎么办?家长需注意这5个小细节!

婴儿的各个系统和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在细菌繁殖活跃的炎热夏季,抵抗力弱的儿童易患上疾病,如腹泻、呼吸道感染和胃肠炎等。其实,家长只要掌握……详细>>

生病的孩子要怎么安抚情绪? 育儿专家给你支招

生病是孩子常见的问题,孩子生病期间,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孩子生病父母要多给孩子些关爱,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并且尽可能的朝孩……详细>>

开学季就是孩子们的生病季? 如何让孩子在幼儿园少生病

对爸爸妈妈们来说,这几天最大的事情就是“孩子终于开学啦”。有的妈妈会兴奋雀跃地说:孩子终于要开学啦!啦~啦~啦~~有的妈妈可能会有点不舍……详细>>

为何偏偏你家孩子老生病 8大诱因告诉你

有的宝宝身体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着凉感冒。爸爸妈妈对此非常紧张,平时更加注意呵护宝宝,预防宝宝生病。小编总结了一下,有这几种宝宝爱生病……详细>>

孩子生病了要不要输液 这个难题终于有答案了

孩子生病后很多父母都会感觉心疼,为了让孩子尽快康复,很多父母会选择让孩子输液,其实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也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