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也会有失眠现象 多吃这些可缓解孩子失眠

2018-04-23 13:54:50      

我们知道,很多大人都会失眠,却不知道原来小孩也可能会有失眠的现象,如果爸爸妈妈碰上自己的孩子失眠了,一起来了解看看孩子会是什么原因失眠,孩子失眠的话可以怎么食疗吧。

孩子为什么会失眠

1、饮食不当

食用兴奋性食品或饮料饮茶、喝咖啡、喝可口可乐、吃巧克力、服用中枢兴奋剂等都会影响入睡,造成睡眠障碍。

2、环境因素

睡眠环境中声音嘈杂、灯光太亮、室内过热过冷、湿度太大、床铺不舒适、房间太拥挤,学习压力大等都会影响入睡。

3、生理因素

过饥、过饱、身体不适可引起入睡困难。

4、睡眠节律紊乱

孩子上学后,夜晚学习时间太长,原有的睡眠一觉醒节律被打乱。

5、睡眠恐怖

4~12岁的儿童对夜晚恐怖,而其父母往往不知道。有的儿童将睡眠”与死亡”混为一谈,认为睡着了自己就死了,因而恐惧睡眠。

孩子失眠吃什么好

1、牛奶

牛奶其中含有很多的有益成分,比如色氨酸、蛋白质、钙、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等等,牛奶中的色氨酸和类吗啡可以起到安神镇定的作用,因此可以帮助孩子好好睡觉。

2、百香果。

研究发现,百香果中的化合物“哈曼”具有镇静功效,有助于促进睡眠。

3、柠檬、橙子。

维生素C摄入不足容易导致睡眠不佳,而柠檬、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平复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4、核桃

核桃极富营养价值,营养程度要比等量的鸡蛋或是牛奶要高,孩子在睡前吃几颗核桃仁可以帮助孩子安神定气,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失眠吃什么 孩子失眠

失眠不是大人的专利 为什么孩子也会失眠?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儿童失眠主要是过饥或过饱造成的,晚餐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避免让孩子吃得太饱,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影响……详细>>

孩子失眠有这三个表现 孩子失眠吃什么好

成年人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失眠现象,如生活工作压力太大、发生了让人兴奋的事情等。失眠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失眠疾病的患病……详细>>

盘点孩子失眠常见原因 孩子失眠怎么办

高质量的睡眠与孩子的健康成长紧密联系,但是有的孩子却常常被失眠所困扰。那么,造成孩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当孩子出现失眠状况,父母们应该怎么……详细>>

孩子失眠的危害你了解吗 孩子失眠该如何应对

按理说,睡眠问题不该困扰无忧无虑的孩子。事实上,因睡眠问题来就诊的孩子并不少见。别以为只有大人才会失眠,其实孩子也会有失眠的问题,孩子失……详细>>

孩子有这些征兆就是近视 近视的孩子多吃什么好

对于幼小的孩子,预防近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一旦患上近视眼,将随着视力的持续发育而引起弱视、高度近视等更严重的情况。下面我们看看孩子眼……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