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预防方法

2017-06-30 13:30:15      

近视预防方法

1、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2、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3、调整荧光屏距离位置。建议距离为50-70厘米,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20厘米,呈15-20度的下视角。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光的需求,减少眼球疲劳的几率。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6、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的方法

很多时候,近视基本都是因为用眼的时间过度,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眼睛疲劳,这样就很容易伤害眼睛,并且会造成眼睛近视。详细>>

预防近视的方法!

孩子看书写字的姿势不端正,歪着身子或者趴着都会导致眼睛疲劳,时间一长容易压迫某一边的眼睛,引发假性近视,家长要督促好孩子,时刻提醒他们坐……详细>>

预防近视眼的方法

站在一个地方,找一个比较远的物体和近一点的物体,然后观察近处的物体一会儿,再观察远处的物体一会儿。这个方法有调节眼睛肌肉,放松的作用。详细>>

近视会不会遗传 预防近视的方法有哪些

近视和遗传的联系研讨者甚多,也有许多人对近视和遗传还有许多不正确的知道。据了解,当前的医学研讨对此还是没有很准确的说法的,但是还是要注意……详细>>

三个方法有助近视恢复 预防儿童近视有哪些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用眼的不注意而导致眼睛的近视。而儿童患近视,对升学、就业、以及今后的生活都产生极大的影响,那具体小孩子如何预防近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