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会不会遗传 预防近视的方法有哪些

2017-04-27 13:31:30      

近视会不会遗传

近视和遗传的联系研讨者甚多,也有许多人对近视和遗传还有许多不正确的知道。据了解,当前的医学研讨对此还是没有很准确的说法的,但是还是要注意的好。

值得注意的是,高度近视与遗传的相关性较大,而轻中度近视与遗传联系并不是很大,近视的产生主要仍是与用双眼过于疲惫、长期近距离作业有关。高度近视的爸爸妈妈相结合,后代患高度近视的能够性较大。

在形成近视的主要原因当中,先天遗传占一部分,环境占一部分。究竟哪个占主导作用还是根据个人的不同而不同的,所以在生活中后天也需要保护好眼睛,否则对眼部的健康同样是会有影响的。特别是电子产品使用非常盛行的现在,更需要多进行注意了。

如何预防近视无疑是普通人最为关怀的,早期做好预防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孕期要注意多补充营养才好。近视眼的AC/A值较高,且随屈光度的加深而增大。当注视近处物体时,为保证双眼单视及增强视觉效果,双眼不仅进行调节,同时产生集合及瞳孔缩小。

预防近视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阅读和书写时保持端正的姿势,眼与书本应保持30cm左右的距离,不在走路、乘车或卧床情况下看书。

2、学习和工作环境照明要适度,照明应无眩光或闪烁,黑板不反光,不在阳光照射或暗光下阅读或写字。

3、定期检查视力,对验光确诊的近视应佩戴合适的眼镜以保持良好的视力及正常调节与集合。

4、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方法有助近视恢复 预防儿童近视有哪些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用眼的不注意而导致眼睛的近视。而儿童患近视,对升学、就业、以及今后的生活都产生极大的影响,那具体小孩子如何预防近视……详细>>

孕妇近视会遗传给宝宝吗?

孕妇近视会遗传给宝宝吗?很多近视的准妈妈都会担心自己的近视会遗传给肚子里的胎儿,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想要保证胎儿的视力,准妈妈在孕期可以……详细>>

怎么预防遗传性近视方法

一般说来,近视的发作主要在以下时期:幼儿园大班、小学一年级、小学三年级、小学五年级、12岁以上的青春期。在这期间,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和许多……详细>>

近视对孩子危害大 预防近视要知道3个方法

近视眼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近视眼带来的危害比较大,近视眼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黄斑变性,甚至会诱发青光眼和白内障,……详细>>

预防近视眼的方法有哪些呢?

自然光源是最理想的光源。太强或太弱的光对眼睛都是有害的。大量研究表明学生的近视和夜间长期应用不科学照明光源有直接关系。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