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大便次数多怎么办?

2017-01-05 14:19:48      

宝宝大便次数多怎么办?

韭菜汁:韭菜叶捣烂取汁1小杯,温开水送服,早晚各1次。

新鲜土豆去皮切碎,加开水捣烂,用纱布包,绞汁,每日晨起空腹服1~2匙,酌加蜂蜜同饮,连用半月左右。

萝卜籽10~20克,炒黄研细粉,加糖,开水冲服,每日分1~2次服。

黑芝麻15克,捣碎,水煎,空腹食。或黑芝麻10~20克,炒香,打碎,与鸡蛋同煎或夹 入馒头、面包内,日1~2次。

黄芪苏麻粥:黄芪10克,苏子50克,火麻仁50克,粳米250克。将黄芪、苏子、火麻仁洗 净,烘干,打成细末,倒入200毫升温水,用力搅匀,待粗粒下沉时,取药汁备用。洗净粳 米,以药汁煮粥。适用于气虚便秘。

杏仁羹:杏仁10~20克,山药50克,胡桃肉20克,蜂蜜适量。将前三味洗净去皮打碎和 匀,加蜂蜜,加水适量煮沸,频服。

家庭常备中成药:偏于热积便秘者,可服小儿七珍丹、小儿保赤丸、通便灵等;偏于体 虚者,可备启脾丸、灵菇合剂等。

如果新生儿大便臭,则表示蛋白质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准妈妈注意一下这些问题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大便次数

宝宝出生后10小时内开始排出胎便,为黑绿或深绿色,粘稠、无臭、有点像铺路用的沥青。胎便是由胆汁、肠道分泌物、脱落上皮细胞和孩子在胎内吞入……详细>>

新生儿大便次数:新生儿大便几次算正常?

从宝宝出生那一刻开始,新生儿的健康和发育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而新生儿大便是得知宝宝健康程度的途径之一。那么,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才算正常……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宝宝大便干燥,就说明宝宝的身体方面出现了一些不健康的因素,那么,家长要采取什么措施呢?详细>>

支招: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消化系统不完善,很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等现象。爸爸妈妈看到这样的状况,心里会很焦急。那么,有什么方法缓解宝宝大便干燥呢?详细>>

婴儿大便颜色和每次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是帮助新妈妈了解宝宝健康程度的途径之一。今天小编来详细介绍婴儿大便颜色代表了什么,帮助新妈妈更加透彻的了解宝宝的发育健康程度……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