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婴儿大便绿色怎么办?2个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2020-07-21 15:08:30      

婴幼儿消化道症状是在生活中最常见的症状反映,很多家长因为对婴幼儿消化道特点不了解导致很多婴幼儿出现消化道异常的症状,如消化不良,大便次数等,很多家长会非常焦虑,不知道如果处理,因此对两个月的婴儿消化不良的调理、婴儿大便绿色的处理及两个月婴正常大便的次数,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治医师罗玉君为我们一一解读。

2个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调理?

两个月的婴儿出现消化不良症状后需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护理:1、减少喂养次数,缓解婴儿肠胃功能。2、寻求病因,明确是否与母乳喂养有关,母亲在哺乳期间不建议食用寒凉性食品。3、若患儿食用配方奶粉,则需更换配方奶粉类型。4、措施调理,可给予患儿益生菌药物治疗或推拿手法治疗缓解患儿不适症状。

婴儿大便绿色怎么办?

婴儿出现绿色大便时需进一步明确病因:1、当婴儿食用脂肪含量较高的食品时,其胆汁分泌会有所增加,大便的颜色会呈现出绿色。2、当婴儿食用含铁质的奶粉时,其大便也会变为绿色。只有当患儿出现哭闹不止、口臭、趴睡症状时,需采取药物治疗的手段进行处理,大多情况下注意患儿腹部保暖、进行推拿按摩即可有效缓解症状。

2个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婴幼儿大便次数的多少受到所食用的食品的影响。当其食用母乳时,一日大便次数基本为0-1次,部分婴幼儿可一日7-8次,其大便频率不定,且多性状较稀。食用配方奶粉的婴幼儿大便次数相对较为固定,为1-2次,其性状较为粘稠。实质上,只要婴幼儿生长发育正常,精神状态良好,大便次数并无明确正常指标。

生活中婴幼儿大便的次数是由饮食的结构决定的,其中母乳喂养和配方奶粉喂养的次数也是不同的,因此如果婴幼儿如果生长发育正常,对于大便的次数无需过多的紧张。婴儿如果在生活中出现绿色大便,则需要考虑饮食的影响,因为食用含铁量高的食物会产生绿色大便,如果排除饮食的因素,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确定病因,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两个月的宝宝大便绿色

一般考虑是孩子脾胃虚弱,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消化不良。详细>>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在母婴护理中,常有两个月或三个月宝宝大便绿色,让新妈新爸们担心不已。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这一现象正常吗? ……详细>>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通常家长可以从大便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有些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现象,家长莫惊慌。先来看看小编总结……详细>>

2个月宝宝大便怎样才正常

婴儿时期的健康与否,可以从宝宝的大便中来判断。那么2个月宝宝大便颜色什么样的才算是正常呢?通常情况下刚出生的新生儿在24小时候,会排出一……详细>>

婴儿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

婴儿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妈妈们大可不必惊慌,宝宝拉绿便大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