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

2016-12-30 16:31:31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都健康的发育成长,那么在孩子生长过程中,家长能做些什么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呢?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你应该为宝宝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即使你哺乳的时间并不长。宝宝从母乳中将受益无穷,母乳中饱含抗体,能大大加强宝宝的免疫功能。

从长远来看,母乳喂养可以:

最大限度地减少宝宝过敏和感染的发生。研究还证实,母乳喂养的宝宝童年期哮喘的发病率降低。

如何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

降低孩子肥胖的发生率。

坚持母乳喂养一个月,有助于大大减少襁褓死亡率。

为此,你在围产期应注意护理好乳房,宝宝出生后应尽早开奶。

定期体检

定期到医院体检,就宝宝发育情况和医生多多交流。即使宝宝看起来很健康,正规的医疗体检仍是必要的,因为有些情况比如心脏杂音等,爸爸妈妈是不容易轻易发现的。如果宝宝有什么疾病,早诊断可以早治疗,效果较佳。

多食果蔬

掌握好最佳的断奶时间,因为过早给宝宝固态食物会损伤他的肾脏和消化系统,而且会增加发生过敏的风险。从液态到固态食物的过渡,要注意从少量的蔬菜泥和婴儿米糊开始。一旦你总结出进食的量和种类,要注意不能偏食,满足各种营养需求。宝宝食谱中一定要包括新鲜水果和蔬菜,它们可以强化免疫系统,这是由于水果蔬菜中富含抗氧自由基物质如维生素C。

慎食包装食品,避免过多的饱和脂肪、盐、糖和添加剂。某些食品添加剂已被证实和过敏及行为问题的发生有关系。

室外锻炼

宝宝需要新鲜空气。一旦宝宝能够活动,要常常将他抱到室外,鼓励宝宝打滚、爬行、站立乃至走路。宝宝积极活动可促进身体发育并可防止超重。

随着宝宝长大,可带他到公园或者郊外,让孩子自由活动。爬、跳、跑能使宝宝的骨骼肌肉更加强壮和柔韧。

室外活动对宝宝有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有助于孩子的机体产生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促进机体钙的吸收,同时对糖尿病的发生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宝宝在阳光下活动时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30周:保证胎儿健康发育的4种食物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人的康复,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详细>>

做好7条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已婚妇女的最佳受孕年龄为25-29岁,男子30-35岁。因为这一时期是身体最健壮,精力最旺盛时期,对胚胎的形成及胎儿生长发育非常有利。 ……详细>>

做好7条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已婚妇女的最佳受孕年龄为25-29岁,男子30-35岁。因为这一时期是身体最健壮,精力最旺盛时期,对胚胎的形成及胎儿生长发育非常有利。 ……详细>>

双胞胎发育过程:如何保证双胞胎儿的健康

怀上双胞胎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全世界双胞胎平均出生率为1∶89。但如果不注意,就会出现许多并发症,甚至发生意外。详细>>

家长须保证宝宝脊柱健康发育

家长要从孩子的婴儿期开始就保护脊柱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到孩子脊柱的健康,并及时纠正。下面就来详细介绍宝宝脊柱发育……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