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孕期饮食禁忌要留心 孕期也要注意健康运动

2015-09-05 08:32:0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阶段,很多女性会因为吃了桂圆等对身体不利的食物,而导致自己出现了流产或者早产的情况,因此,孕晚期女性对于饮食中需禁忌的事项是不能有任何的疏忽的。

孕期饮食禁忌要留心

1、 忌食桂圆:食桂圆容易引发流产,孕妇最好忌食。

2、忌饮浓茶或咖啡:浓茶会导致新生儿体重不足,严重者还会导致流产、早产或死胎;咖啡因对胎儿生长发育极为有害。

3、 忌吃霉变食品:吃霉变食品会使染色体断裂和畸变,产生遗传性疾病和胎儿畸形,甚至导致胚胎停止发育而夭折腹中或流产。

4、不宜多吃山楂:有先兆性流产史的孕妇,应该避免吃山楂。

5、不宜多摄入盐:可能引发先兆紫癜,会危害母子生命安全。

孕期也要注意健康运动

严格的来说,女性在孕晚期阶段,除了要注意在饮食中的禁忌事项外,还要多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进行保胎,而以下几项就是适合孕晚期孕妇的运动:

1、散步

怀着宝宝和一颗轻松愉悦的心,穿上舒适的平底鞋,在平整的小路或空气清新的小公园里头散步,对于妈妈们来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注意环境的安全和小心步伐,最好是在准爸爸的陪同之下一起去散步。

2、体操

妈 妈们做体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些适合孕妇做的动作,在孕后期,适合妈妈们做的就是一些简单轻松的伸展运动,比如是坐姿的双腿屈伸、平躺姿势下扭动骨盘等。这些运动可以让骨盘关节得到放松、缓解背肌的负担,也能使产道得到锻炼,对于妈妈们分娩有很大的帮助。但做这类体操时,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每次只要做约5 到10分钟就已经足够了。

3、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最大的用处就是帮助妈妈们学习调整呼吸的方法,做孕妇瑜伽即使只是做适当的呼吸练习和静坐,就能给妈妈们带来心境的平静、愉悦和身体的方松。在怀孕早期的妈妈就只做以上两个就已经足够了,而怀孕满3个月后,有条件的妈妈就可以做一些轻松的动作,可以缓解怀孕产生的身体不适和为分娩做准备。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早期做运动的原则 孕期不能做的运动项目

在孕期,准妈妈适当的做运动都有助于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的,甚至对分娩也是有帮助的哦。但是,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孕期做运动要多注意安全。否则……详细>>

孕期饮食的5个不宜 孕期饮食的几个误区解读

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因此,科学地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孕、优生有着十分重……详细>>

孕期孕妇饮食的误区 孕期饮食有7个注意事项

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因此,科学地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孕、优生有着十分重……详细>>

孕期饮食禁忌

不少准妈妈都对于孕产期膳食营养方面的知识非常关注,在怀孕期间如果能有意识地进食某些食物,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微妙作用。详细>>

指导:孕期饮食原则和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在孕期,准妈妈的饮食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发育,所以一定要精细。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必须要清楚孕期饮食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