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夏季需警惕宝宝易患6种皮肤病

2014-06-23 11:57:5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各种蚊虫细菌肆虐,宝宝由于皮肤比较娇嫩,自我保护的能力比较差,很容易就会导致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宝宝患上皮肤病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多加了解,多加注意,在生活中帮助宝宝做好各种皮肤病的预防工作。一旦发现宝宝有皮肤病,应及早带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夏季宝宝警惕哪些皮肤病?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夏季宝宝警惕哪些皮肤病?

夏季宝宝应警惕以下皮肤病:

1、痱子

由于汗腺发炎,天气热,汗的分泌量增加,因为孩子自己没有清洗,擦拭的能力,出汗多,所以汗腺发炎引起痱子。

2、湿疹

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和过敏有关。有时,如果家长有过敏性体质,往往孩子也容易出现湿疹。湿疹和小孩皮肤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系,因为孩子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血管密集,含有比较多的水,所以孩子比较容易出湿疹。孩子到1-1.5岁的时候,孩子皮肤的发育渐渐成熟,湿疹慢慢减轻或自行消失。

3、荨麻疹

有时,刮风后,孩子身上就起疹子。或碰到了花,就起包,很痒痒,一挠就红,这就是荨麻疹。因为毛细血管的扩张,所以会引起荨麻疹。荨麻疹和其他疹子的区别是:出来的快,消失的快,可能1,2个小时就会恢复正常。没有任何瘢痕,痕迹。出这种疹子和精神因素有关,如孩子考试前,精神紧张,容易起荨麻疹。

4、蚊虫叮咬

最严重的是有一种,夏秋季节的传染病:乙脑。乙脑的传播途径:蚊子叮咬。但是不是所有的蚊子都会传染乙脑,一种叫做三袋喙库蚊是比较多的传播乙脑的蚊子。

5、沙土皮炎

夏季儿童多喜欢玩沙土、水等,这时可要注意了,一种称为沙土皮炎的皮肤病很可能缠上你的孩子。沙土皮炎的医学名称叫做幼儿丘疹性皮炎或摩擦性苔癣样疹,3~10岁的孩子最容易受害。究其病因在于儿童皮肤娇嫩,受到水、沙土、肥皂的多次刺激摩擦后,防御机能降低,加上夏天强烈的阳光照晒以及汗液浸渍,从而导致皮肤发炎。

6、凉席皮炎

夏令气温高,睡凉席有一种舒适感。但也有弊端,如孩子皮肤易被席子擦伤或引起过敏,诱发皮炎,出现疹子、风团,瘙痒不已,谓之凉席皮炎。

夏季宝宝警惕哪些皮肤病?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夏季是各种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对于皮肤比较娇嫩的宝宝来说,要警惕这些皮肤病的发生,这有赖于家长们日常的护理与照顾。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宝宝皮肤护理攻略:警惕5大皮肤问题

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就可能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但又因小宝宝们还不会表达,唯有用哭闹来引起父母的注意,因此爸爸妈妈看到宝……详细>>

小儿夏季易患4种皮肤病 家长要做好防范措施!

炎热的夏季,蚊虫滋生迅速,尤其小孩子很容易受到蚊虫叮咬,再加上受到汗液的刺激,就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伤害。另外,在夏季容易出现小儿皮肤疾病……详细>>

宝宝容易患这4种皮肤病 应做好防护措施!

家里添丁,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所以人们就会每天无时无刻的在细心的照料这个幼小的生命,因为此时宝宝由于刚出生不久,身体……详细>>

夏季宝宝吹空调易患哪些病? 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到夏天,火热的天气让人实在是不敢出门,就连在家里不开空调也让人受不了,不过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开空调是可以,但是对于宝宝一定要学会注意……详细>>

夏季孕妇应注意预防皮肤病

夏季天气闷热,孕妇要注意预防皮肤病。那么,夏季准妈妈要如何护理皮肤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