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2021-07-27 08:20:26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皮肤病的种类有很多,有些是外界因素导致的,有些是自身因素导致。夏季也是虫蚊多的季节,再加上夏天穿衣服本来就比较少,因此暴露部位的皮肤很容易被虫蚊叮咬,可导致局部的皮肤出现红肿、丘疹,甚至有的人会瘙痒难耐。

那么夏季常见的皮肤病有哪些呢?

1、光敏性皮炎

皮炎可以分为很多种,而光敏性皮炎是夏季校常见的一种。因为夏天太阳光照很强,一些患有光敏性皮炎的病人,因为对光比较敏感,我在受到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暴露部位的皮肤如面部、颈部、四肢等,就很容易出现红斑以及丘疹,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如果这时候没有及时引起注意,可能会反复发作。

2、虫咬性皮炎

因为夏天比较闷热,因此也是很多蚊虫滋生的季节,这时候人们穿衣比较少,颈部、四肢暴露的皮肤比较多,很容易受到蚊虫的叮咬。被蚊虫叮咬以后,最常见的就是局部皮肤出现红肿或者是小疙瘩,大部分人也会有瘙痒的症状,严重的人还会出现水疱,发展下去,皮肤还会出现渗液。

3、花斑癣

花斑癣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疾病,与大量出汗有关。由于夏天温度比较高,人们在体表会出大量的汗液,汗液中有一些盐分以及代谢的废物,这些成分被细菌分解以后,进一步滋生大量的细菌,如果在这期间人们再不注意对皮肤的清洁,就很容易在体表形成花斑癣,发病部位大多数在胸前、肩背部以及腋窝等汗液分泌旺盛的地方。斑块也是从小逐渐增大。

4、毛囊炎

毛囊炎就是在身体毛发旺盛的部位出现的皮肤异常改变,因此体毛旺盛的地方都可能出现毛囊炎,发病群体多见于青少年。最常见的发病部位有头皮、前胸、后背、大腿等。主要表现是皮肤出现红色的斑丘疹,患者会有明显的瘙痒感,有时候会伴有疼痛感。

以上就是夏季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类型,夏季是皮肤病高发季节。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皮肤的清洁,穿衣服也要注意,尽量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并且勤换洗衣物,这样才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皮肤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高发的皮肤病 高发的皮肤病 皮肤病

夏季容易得皮肤病?要警惕这5种皮肤病!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比较活跃,皮肤病就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病一旦出现治疗起来会比较麻烦,甚至容易反反复复的出现,严重的不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详细>>

夏季高发的4种皮肤病,教你6招来预防!

皮肤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各种皮肤疾病发生后难以根治,容易反复给患者生活带来影响,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皮肤疾病,都积极采取措施,却不知……详细>>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液也会增多,因为皮肤受到了汗液影响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秋季要警惕皮肤病卷土而来,应谨防这4种皮肤病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空气比较干燥,尤其是皮肤病患者,要好好的呵护皮肤,防止病情卷土而来,以免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