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高发的4种皮肤病,教你6招来预防!

2020-07-11 07:06:47      

皮肤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各种皮肤疾病发生后难以根治,容易反复给患者生活带来影响。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皮肤疾病,想要积极采取措施,却不知以下这几种疾病在夏季高发,要着重进行预防。

哪几类皮肤疾病在夏季比较常见?

一、湿疹

湿疹在夏季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没有做好皮肤清洁或不注意饮食,湿疹会随时复发。湿疹一旦复发皮肤状态变差的情况下,还会有红疹,明显瘙痒感,让患者生活受到影响。

二、足癣

夏季皮肤疾病发病率高,足癣是最常见的一种。由于夏季出汗多,真菌感染易发生,在没有做好双脚清洁工作的人身上常见,真菌感染持续存在带来极大困扰,反复瘙痒以及难以根治。

三、光敏性皮炎

患有光敏性皮炎的患者要避免和紫外线直接接触,由于光线会对这类人群造成刺激,导致皮肤敏感,并且有一系列不良反应,所以要避免。

四、毛囊炎

皮肤毛发处有小红点出现并且随着时间延长形成丘疹、脓疱,甚至有些还会伴随着瘙痒感,这些疾病在夏季高发。

夏季要怎么样做才能预防皮肤疾病?

一、做好皮肤清洁

夏季出汗多,皮肤易附着细菌做好清洁能保持皮肤干燥,防止汗液浸润,也能避免皮肤潮湿,让细菌附着,并且大量繁殖,另外要对皮肤做好保湿。

二、做好防晒

在外出时做好防晒降低紫外线对皮肤伤害,尤其是皮肤脆弱或者存在皮肤疾病的人。

三、保持饮食清淡

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皮肤修复。

四、鞋子要暴晒

每天穿着的鞋子要放到太阳底下暴晒杀除细菌,能降低真菌感染发生。

五、适当运动

在运动的过程中,皮肤下的毒素会通过汗液排出体外,既能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也能帮预防皮肤疾病,避免带来困扰。

六、不随意使用药物

在感觉皮肤有不适时,切记不随意使用药物,有些会加重疾病,或者形成依赖。

温馨提示

在夏季以上这些皮肤疾病很常见,所以要重视,做好预防。另外在瘙痒时切记不能用手抓挠,会导致溃疡而带来痛苦,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有些皮肤疾病存在传染,如足癣,所以要警惕,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 )

夏季高发的5大高发皮肤病,教你3招来预防!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上升,各种疾病也卷土而来,其中包括皮肤疾病,稍有不注意皮肤病发生会影响生活,因此要格外警惕,特别是这几种皮肤疾病,要……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液也会增多,因为皮肤受到了汗液影响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夏日炎炎,一定要谨防这4种高发皮肤病!

夏天的阳光特别强烈,气候炎热,有时湿度大容易引发各种严重的皮肤问题。当出现皮肤问题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外观形象,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详细>>

春天这4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皮肤新陈代谢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突然适应变化的天气。此时皮肤异常娇嫩和敏感,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引起病变,导致皮肤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