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容易患这4种皮肤病 应做好防护措施!

2019-01-18 07:49:55      

家里添丁,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所以人们就会每天无时无刻的在细心的照料这个幼小的生命,因为此时宝宝由于刚出生不久,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的还不够完善,所以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被各种疾病所困扰,最常见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恐怕就是皮肤类疾病了,这些疾病在发生时让宝宝痛痒难忍,那么对于宝宝常见的这几种疾病大家都了解吗?

宝宝容易患这4种皮肤病,应做好防护措施!

1、皮炎

皮肤炎对于小孩来说也是比较容易发生的,特别是两个月以后的孩子,由于宝宝的活动量比较大,从而会引起经常出汗的症状,这些汗液往往也会刺激到宝宝那幼嫩的皮肤,会使得宝宝的皮肤痛痒难忍,这就很容易引起皮肤炎症,所以对于患皮肤炎的宝宝可以轻轻的用热水擦拭,要经常保持皮肤的干燥。

2、水痘

对于水痘大家都不陌生,有的人是在很晚才出水痘,而有的人则在很早就出现了水痘,那么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由于他体内含有从母体内摄入的营养物质,抵抗力比较强,所以一般的发病概率是比较低的,但是也有很多宝宝由于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被水痘这种病毒所侵入,所以就会出现水痘,水痘这种病毒还是可以传染的,所以当宝宝与外界接触时应当做好防护措施,因为传染也是一种产生水痘的原因。

3、荨麻疹

和水痘一样,荨麻疹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大多数患有荨麻疹的都是在6周前,但是荨麻疹的发病症状是让人们非常难以忍受的,首先我们会感觉这种荨麻疹它的中间是凸出来的。周围也多伴有红色的点点,通常是非常大的一片的,一旦发生特别难以忍受,所以对于幼小的宝宝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即使医治,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身体质量的。

4、痘痘

除了以上这几种常见的皮肤病外,很多新生儿的宝宝还会出现过多的痘痘,这些痘痘可能是从母体里带的也可能是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引发的,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可以用温水多加擦拭即可。

皮肤病一直困扰着人们,一旦发作是难以忍受的,更何况是对于这些刚出生没多久的幼儿呢,那么我们应该及时关注宝宝皮肤的变化,如果出现某些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易患的皮肤病 皮肤病 宝宝

小儿夏季易患4种皮肤病 家长要做好防范措施!

炎热的夏季,蚊虫滋生迅速,尤其小孩子很容易受到蚊虫叮咬,再加上受到汗液的刺激,就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伤害。另外,在夏季容易出现小儿皮肤疾病……详细>>

夏季需警惕宝宝易患6种皮肤病

夏季天气炎热,各种蚊虫细菌肆虐,宝宝由于皮肤比较娇嫩,自我保护的能力比较差,很容易就会导致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宝宝患上皮肤病对宝宝的健康是……详细>>

儿童易患的四种皮肤病 妈妈你知道几个

儿童更易得皮肤疾病,皮炎和口角炎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避免过敏原的刺激,否则容易导致皮肤……详细>>

冬季孩子容易出现2种皮肤疾病,父母要做好这3点预防皮肤病!

在冬季因为气温下降,各种取暖设备让孩子娇嫩的皮肤频频出现问题。皮肤问题一旦发生让孩子坐立不安,父母看在眼里愁在心里。所以,随着深冬的到来……详细>>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新生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薄弱,抵抗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感染,感染后会出现皮肤的水肿以及出血等,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