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3岁宝宝食谱:虾仁类3岁宝宝食谱

2014-04-27 08:35:19      家庭医生在线

  虾仁如何制作3岁宝宝食谱呢?今天小编就来为苦恼的妈妈们推荐虾仁类3岁宝宝食谱。

  一、虾仁豆腐

  原料:

  嫩豆腐200克,小虾仁75克,鸡蛋1只,葱5克,姜5克,蒜5克。

  调料:

  高汤150克,盐2克、糖2克、鲜酱油5克,生粉5克。

  做法:

  1、虾仁洗净,抽去虾肠,沥干水。

  2、嫩豆腐放入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切小粒。

  3、烧热锅,下油至七成热,放姜、蒜煸香,放豆腐煮滚,打入鸡蛋,下虾仁煮熟,放葱、勾芡即可。

  营养小提示:

  虾仁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质,容易消化、吸收。

  二、虾仁油菜

  原料:

  虾仁200克,油菜心300克,鸡蛋1个,葱末5克,姜末5克。

  调料:

  花椒3粒,料酒10克,香油5克,盐2克,水淀粉10克,鸡精适量。

  做法:

  1、鸡蛋取蛋清适量,将虾仁洗净,挑去沙线,加入少许蛋清和淀粉拌匀。

  2、油菜洗净沥去水分,切两段。

  3、油锅三成热后,放入虾仁轻轻滑一下,一变色,即可捞出来。

  4、将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下油菜旺火快速翻炒,待油菜叶变成深绿时装盘,摆在盘边围成圈的形状。

  5、再将油锅烧热,放入花椒、葱末、姜末炝锅,放鸡汤、料酒、盐调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

  6、待芡汁烧滚浓稠后,加入滑好的虾仁翻炒,盛起虾仁入盘中央,淋入香油。

  7、将虾仁芡汁浇在炒好的油菜上面。

  营养小提示:

  油菜营养丰富,味美爽口,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以上推荐的两款虾仁类1岁宝宝食谱,做法都较为简单,妈妈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宝宝食谱:3岁宝宝虾仁类食谱

要注意食品的多样化:粮食、豆类、肉、鱼、蛋、奶、蔬菜、水果、油、糖各类食品都要吃。详细>>

3岁宝宝食谱:零食类3岁宝宝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3岁宝宝食谱:面饼类3岁宝宝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3岁宝宝食谱:3岁宝宝夏天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3岁宝宝食谱:汤类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已长出20颗左右的乳牙,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将蔬菜、肉类等食品切成细丝、小片或小丁即可。既能满足宝宝营养需要,又能适应宝宝的咀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