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3岁宝宝食谱:零食类3岁宝宝食谱

2012-08-01 13:17:14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3岁宝宝的零食类食谱。

  3岁宝宝营养食谱 花色饼干:自制休闲吃的小点心

  食物原料:

  面粉500克、白糖200克、鸡蛋3个。植物油100克,小苏打粉、氨粉各5克,红色素、绿色素、黄色素、香精各少许。

  制作方法:

  1、面粉过筛置砧板上,中间开窝,将白糖、植物油、鸡蛋液、小苏打粉、氨粉、香精和水加入面粉中,用手搅匀乳化,再和成面团,揉匀后拼成0。3厘米厚的大片。

  2、用花刀切成饼干,摆在烤盘内,上面用各种食用色素刺上花,进烤箱烤熟呈金黄色即可。

  营养经:

  据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 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 素A维生素D、B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3岁宝宝营养食谱 枣花卷:传统面食,新奇花样

  制作方法:

  1、面粉、发酵粉、食用碱加水和成面团,发酵好后揉透搓成长条,揪成剂子,拼成长片,刷一层油。

  2、在面片两头分别放两颗枣,向中间卷起,最后呈十字交又状叠在一起,并用筷子在中间压一条缝,使枣向外突出,入锅蒸熟即可。

  营养经: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岁宝宝食谱:零食类2岁宝宝食谱

2岁左右的宝宝已经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详细>>

1岁宝宝食谱:1岁宝宝小零食类食谱

幼儿期的饮食特点与幼儿的发育特征相关。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其消化功能不断完善,饮食可逐渐向成人饮食过渡,食物品种应不断增加。详细>>

3岁宝宝食谱:虾仁类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呢?水产品就是不错的选择哦,水产品中含有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妈妈可以尝试做虾仁类的3岁宝宝食谱哦。详细>>

3岁宝宝食谱:面饼类3岁宝宝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混搭零食类食谱

宝宝19个月时绝大多数已长出12颗牙,即:上、下切牙各4颗,及上、下、左、右前磨牙各1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