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3岁宝宝食谱:面饼类3岁宝宝食谱

2012-08-29 11:16:47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3岁宝宝的面饼类食谱。

  3岁宝宝食谱 土豆泥饼:酥脆香浓,宝宝爱吃

  食物原料:

  土豆100克、面粉200克、鸡蛋2个。植物油、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把土豆洗净、蒸熟、去皮、捣成泥状。加入鸡蛋、盐、面粉和在一起,做成10个圆形的等份饼坯。

  2、锅中加油烧热,把土豆饼坯逐个放到油锅里炸1分钟捞出。

  3、将油锅继续加至七成热时,再将土豆饼坯放进去,再炸半分钟,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营养经: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优质淀粉含量约为16。5%,还含有大量木质素等,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其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蔬菜之最。

  3岁宝宝食谱 鸡蛋面饼:鸡蛋包面饼,酥脆香浓

  食物原料:

  发酵面团250克、鸡蛋3个。葱末、盐、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鸡蛋打散成蛋液,加葱末、盐拌匀,发酵面团揉匀搓条,挤压成圆饼状。

  2、平底锅倒油,下入饼坯,煎至两面金黄,取出。

  3、蛋液倒入平底锅摊成蛋饼,趁蛋液尚未凝固,把煎好的面饼覆盖其中,再煎片刻至全熟,食用时切块即可。

  营养经:

  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宝宝食谱:虾仁类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呢?水产品就是不错的选择哦,水产品中含有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妈妈可以尝试做虾仁类的3岁宝宝食谱哦。详细>>

3岁宝宝食谱:零食类3岁宝宝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3岁宝宝食谱:3岁宝宝夏天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3岁宝宝食谱:汤类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已长出20颗左右的乳牙,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将蔬菜、肉类等食品切成细丝、小片或小丁即可。既能满足宝宝营养需要,又能适应宝宝的咀嚼……详细>>

3岁宝宝食谱:黄豆芽汤类3岁宝宝食谱

各类食品之间调配得当,即荤素食、粗细粮食品摄入比例适当,不能偏食,保证营养均衡。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